英語文學類 收藏


​​​​​​​

英文是國際共通的語言,無論未來要投入那一個行業,掌握全球資訊以及面對跨國文化交流,英文絕對是要好好掌握的能力。然而,大學的英語文相關學系在學些什麼、未來畢業後又有那些出路呢?本文以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為例,帶大家了解英語文相關學所學。

======【系主任開講】======

二十一世紀是國際化的時代,培養學生具有國際競爭力已成為台灣高等教育的重要目標,而專業能力與語言能力是培育業界需要的人才最重要的指標。其中英文身為國際溝通的共同語言是培育學生具有國際移動力、國際化素養、掌握全球資訊以及面對跨國文化交流絕對不可或缺的語言能力。

英文 專業知識成趨勢

因此應用英語學系非常適合對語言學習與國際溝通有興趣的同學就讀,藉由基礎英文能力的強化以及專業英文能力訓練以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視野,具備文化素養,並更進一步能學習商業貿易、科技新知、觀光餐旅、大眾傳播、語言多媒體應用、等等的專業知識進而成為跨領域產業之專才,以迎合時代的潮流之需求。

應用英語系主要培訓學生成為具備英語能力、專業知識、國際觀之現代化公民,那具體點來說,進入應英系就讀會學到什麼呢?首先是英語聽、說、讀、寫等基礎核心課程循序漸進之訓練,以義守大學為例,為了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大部分的課程皆採全英語授課(翻譯相關課程採雙語授課)另外英語溝通、演說辯論以及英文寫作皆是小班教學以加強學生的學習成效。

英文應用課程強化就業力

另外,還有專業課程的學習,例如語言學,語言習得、西洋文學與跨文化溝通等,最後則進而將英語能力應用到各個領域的課程,例如英語教學、英語口筆譯、商務溝通、商用書信寫作、語言電腦輔助教學、多媒體設計與應用、觀光餐旅英文、新聞英語、英語談判技巧、會展英文、職場英文、科技英文。同學們可規劃修習各類課程或學程,像義守應英系與外系合作開設「全英外語溝通學程」以及「外語導遊學程」以培養第二或第三專長來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至於畢業後的出路,應英系的畢業生可依個人性向與興趣,繼續於國內升學,以攻讀碩博士學位或出國留學,由於奠定深厚的語文基礎,及對歐美社會之文化背景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對於日後學生出國留學,幫助頗大。除了從事教育及學術研究外,更可在工商、經貿、傳播、出版、翻譯乃至於外交、電腦科技及多媒體等行業服務。



英語文學類,學習歷程檔怎麼做?
【學習歷程檔】東吳英文 敲開通往世界的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