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群 收藏

工業之母

根據教育部統計,2002年至2012年間,每年增加超過10萬名技職學生,成長幅度高達36.52%。

其中,機械群系科招生人數不增反減,然而機械群系科畢業生,所對應的產業,包括基礎金屬業、精密儀器業、機械業等等,都是創造臺灣外銷產值的中堅產業,近十年來,臺灣相關產業的產品性價比,逐步追上日本、德國等先進國家,外銷訂單增加,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就業前景看好。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3C產品/半導體與面板/模具設計/機械設計/機構設計/繪圖/設備維護/CAD/CAM/鑄造/金屬設計製造/特殊銲接/機械製圖/電腦繪圖/板金設計研發/管路設計/配管/IC製造業/光纖通訊/機電整合產業組裝/自動化生產設備/生物產業機電工程/農業機械/控制工程/測試工程師;金屬工業熔鑄/實驗研發人員;琉璃產業/工商業產品設計師;自來水公司/瓦斯公司/石化/發電/造船/工程材料公司人員等。

機械群相關證照

機械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