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群 收藏

民生產業多元就業機會

過去一度被視為夕陽產業的臺灣紡織業,近年轉型生產「機能布料」,全球超過七成的機能布料都是Made in Taiwan,包括巴西世足賽、奧運等等全球運動賽事,球員所穿的機能衣,多半出自臺灣企業。研發機能布料,正是化工人才的專長。

除此之外,化工應用領域很廣,除了紡織,包括化學製品、石化業,以及食衣住行等各項民生產業,甚至醫療製藥領域,都有化工人才發揮空間。

目前,高職中的化工群相關科系不多,諸如化工、紡織、染整、環境檢測等類科,然而報考化工群除了有既有專業延伸的科系外,另外諸如化粧品、製藥、醫檢等科系都有招收化工群學生。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化工相關產業之製程/整合/設備/品保/研發/銷售工程師;紡織相關產業之技術/品管/運轉工程師;染整/纖維/成衣/染料製造的工程師;水質檢驗技術員、水處理技術員、空氣汙染防制技術員、廢棄物清除技術員、廢棄物處理技術員、勞工安全管理員等。

化工群相關證照

化工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