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與建築群 收藏

人力需求龐大

打房政策出爐,影響房地產景氣,然而相關建築相關技術人力需求,卻未見趨緩。原因在於,近年來,因為辛苦,少見年輕人投入建築、營造相關行業,造成產業當中,成熟技術人員養成青黃不接,相關產業從業人員,平均年齡超過50歲,即將面臨退休問題。在可預期的五到十年內,投入相關行業,並養成成為專業技師,就業前景看好。

根據教育部統計,過去十年來,技職體系培養出的土木群系科學生人數比例呈現15.81%的負成長,在人力需求增加,但人力供給減少的情形之下,土木群人才就業選擇性,比想像更為寬廣。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土木工程師/結構工程師/營建工程師/大地工程師等工程人員/建築工程師/室內設計師/製圖/測量/工程估價管理/消防設備士/ 工程規劃設計/工程測繪/地理資訊應用技術人才等。

土木與建築群相關證照

土木與建築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