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群 收藏

文創產業生力軍

自從文創產業成為媒體聚焦亮點之後,設計人才成了各方矚目焦點,同時也帶動設計科系增設,教育部統計,從2002至2012年間,技職體系設計科系招生名額增幅達163.45%,然而文創產業能提供的就業機會,卻不如各界樂觀的預期的成長。

甚至,傳統吸納最多設計人才的媒體業、出版業、廣告業,卻因產業轉型的因素,減少人力需求。至於,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生,比較好的出路,則是投入製造業包括成衣設計、電子業等等工業設計工作。相對,製造業其他技術人員,設計人才的薪資水平卻不易見到大幅增長。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景觀藝術/珠寶飾品/產品設計/飾物開發/家具設計/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展覽空間規劃/園藝造景設計/珠寶設計/平面廣告/美術設計/插畫設計/網頁設計/印刷設計/櫥窗設計/包裝設計/形象設計/美術編輯/插畫繪製平面/多媒體設計師;雕塑藝術家;攝影師;畫廊展覽企劃;專業畫家;泥塑師;動畫製作師等。

設計群相關證照

設計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