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收藏

創造美麗的產業

早期家政類科,包括家政、服裝、美容被視為「新娘學校」,女孩子報考相關科系,學會持家的技能,期待畢業後走入家庭相夫教子。

而今家政類科卻成了創造美麗的科系。例如服裝科未來的路,朝著時尚設計發展,過去只有女生的科系,也吸引不少男生就讀,近年國內取得國際服裝設計大賽的得主,不少都是男性。

能在這個領域發光、發亮,靠的是手藝,若非長期投入精進,通常行業平均待遇不高。反之,若能走出自己的特色專長,卻有著不一樣的想像。在這條美麗之路上,比的是專注投入的續航力。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服裝設計/裁剪/織品設計/服裝打版/服裝採購/設計管理/服裝經營/美容諮詢/美體雕塑/整體造型/芳療/新娘秘書/美姿美儀/化妝品研發/美容指導/婚紗造型設計/舞台設計企劃/時尚商品企劃/時尚展演規劃/時裝模特兒/彩妝模特兒/舞台表演/演藝人員/公共關係事務人員/時尚媒體公關/飯店櫃檯接待/調酒/手工藝品設計;廚師、烘焙師、安親班教師、課輔教師、幼兒保育員、教養院保育員、特教中心保育員、童書編撰人員等。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相關證照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