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群 收藏

藝術學群是什麼?

藝術的呈現包括多種形態,如音樂、舞蹈、戲劇表演、美術、設計等,也涵蓋對於藝術的思考、學習、創作及賞析。而藝術學群的課程正是教導培育有志於藝術工作者去運用自身的想像力與創作力,配合各項藝術表現的理論與技術,結合某種特定表達方式來表現人生抽象意義層次的理念與感受,詮釋生命的各種可能,創造出令人感動的藝術。

藝術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藝術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音樂教師、美術老師、舞蹈教師、才藝類老師、音樂演奏家、作曲家、舞蹈家、設計師、美術編輯、導演、攝影師、演員、編劇、攝影記者、多媒體動畫設計師、網頁設計、廣告設計、商業設計、包裝設計、平面設計、美編人員、藝術指導、藝術總監、藝術行政人員、公家機關或學校相關人員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藝術雖可陶冶性情,但也常被人們視為不穩定、不能當飯吃的行業。然而,隨著社會發展,文創產業的崛起,民眾開始注重休閒文化,藝術創作得到眾多的回響與重視,藝術家不再跟「窮」字劃上等號,藝術之路的就業機會也更寬廣與踏實。

因應社會變遷與產業需求,各校藝術學群的教學重點也逐漸調整。


由於藝術學群的學生擁有堅實的藝術基礎訓練,並對美學有敏銳的感受,若能充實跨領域之相關技能,並發揮自身的想像力與創作力,更能一展長才。如行銷、公關等新領域,或其他新興行業如兒童戲劇教學、說故事人等,再加上大陸市場的擴展,皆為藝術學群畢業生的未來帶來一線新的曙光。





藝術學群,學習歷程檔怎麼做?
音樂學類
【學習歷程檔】東吳音樂 藝壇明星的推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