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活動

比賽 亞洲大學培養學生參與不同的設計競賽,不僅促進學生學術與不同領域之間的跨學科合作交流,獲獎更屢創佳績。
亞洲大學創意與設計發明中心,帶領學生設計發明 團隊參加「2024年綠點子Green Idea泰國發明展」,在全球1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3件作品榮獲3面金牌。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 副院長兼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ECEI綠點子泰國發明展」以教育創新、新興技術等主題,不僅能夠幫助學生促進學術、工業領域的學習,並和不同領域專家之間的跨學科合作交流,以提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風氣。 此外,亞大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設計競賽平台,補助學生參與國際設計競賽與發明競賽,目前累計發明競賽總獎牌數共411件、設計競賽總獎牌數共348件。 新聞詳見:https://reurl.cc/lgzvLl
比賽 華大應日系〝最高〞 專業英日文詞彙及聽力能力大賽 連續兩年奪團體獎冠軍!
據新聞報導指出台灣年輕人赴日工作十年來成長152%,中華大學應用日語系長年積極培育日語人才,鼓勵學生參與競賽、畢業出國就業拓展視野。像是學生日前參加「專業英日文詞彙(ESP)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今年連續第二年奪下團體獎冠軍,在個人賽部分也拿下亞軍及金腦獎的佳績,成績一年比一年亮眼! 華大應日系指導老師陳建瑋助理教授表示,參與全國賽前學生必須獲得當屆各區區域賽冠、亞軍才可進入總決賽,從學期初開始同學們就開始積極備賽,一路從校內拚到全國賽,最終完成了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N2級程度的詞彙題目。應日系學生呂雨珊及莊子揚在本屆總決賽,分別拿下個人賽亞軍及金腦獎的佳績;在團體獎則是連續第二年蟬聯冠軍,同學們的努力獲得甜美的收穫,也讓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比賽 華大日籍生展現國際觀優勢 勇奪「第八屆全國B2B跨境電商」北區第一名!業者合作找上門
根據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與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共同發布的「2023跨境電商焦點報告」,在450家台灣企業調查中,疫情之後有49.3%企業選擇「導入或提升線上電商布局」電商市場人才極缺。中華大學應用外語暨智慧商務學士學位學程看準產業需求,課程原則上採EMI全英授課,積極培育具有國際觀的電商人才。在一月「第八屆全國大專校院B2B跨境電商競賽」頒獎典禮中,應智學程的日籍生團隊一舉拿下「影片Tips」北區第一名及第五名的佳績,優秀的表現也吸引業者上門談合作。
比賽 結合AI停車超便利!華大碩士團隊開發「小型一站式停車系統」 勇奪全國產學創新實作賽冠軍
中華大學資訊工程系近期參賽獲獎連連,由碩士生們組隊參加的「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競賽過程中共有181組進入決賽,最終中華大學以作品”小型化一站式智慧停車系統之設計實作”將AI智能科技結合停車系統,透過小型的裝置完成無人化停車管理,展出成果驚艷評審,也獲得資訊電子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比賽 這所大學太有「品」! 教育部「北一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華大連續八年獲獎
中華大學長期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有成,日前獲邀出席「112年教育部北一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推薦學校」頒獎典禮,從北一區四十多所學校脫穎而出,從105年來至今已經是連續第八年獲獎,彰顯校方在型塑學生品格力上的積極努力,獲得外界高度肯定!
比賽 2023全國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 中華大學喜獲兩銀兩銅!
中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日前參加「2023全國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由學生領軍的「助力機器人隊」以創新的技術及卓越的執行力表現,喜獲兩項銀牌和兩項銅牌,贏得比賽評審的高度肯定! 今年比賽於南臺科技大學盛大舉辦,全國一共有36個隊伍共計上百人參賽角逐智能科技創新的最高榮譽。中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趙弘瑋、翁榳䅿、蔡泊諭以及李汪瑾四人組成「助力機器人隊」,團隊分別以機器人作品《CHU Quicker》以及《CHU Swifter》勇奪比賽中的銀牌獎項;而《CHU Faster》和《CHU Winner》則獲得了兩項銅牌,作品充分展現出機器人嶄新的技術及操控能力。
比賽 嶺東數媒初試啼聲,榮獲多元信託創新獎比賽影視獎項。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第二屆多元信託創新獎【信託有愛–徵影活動】影像徵件競賽活動,今年共有23所大專院校及7家金融機構熱烈參與,137組學生團隊報名參加,650位師生共襄盛舉,本活動以銀行業師共同參與輔導,提供企業策略單的命題模式,讓同學們創作拍攝符合「多元信託」主題故事或概念的創意影片。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儀式,這次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參賽學生作品,共榮獲了佳作獎、入圍獎與網路人氣獎。
比賽 運動競賽頻傳捷報!中華大學全國競技啦啦隊錦標賽狂掃八大獎項超給力
全臺灣最盛大的全國啦啦隊錦標賽,12月17日前剛結束一連三天的競賽活動,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便傳來捷報,隊伍在賽場上一共抱回了1冠軍、4銀、2銅及1殿的亮眼成績;此外,中華大學在大專足球聯賽、四中五校女子排球及個人游泳項目競賽上皆力抗勁敵奪得冠軍,充分展現出華大學生陽光青年「強健體魄」的特質!
比賽 非設計學系也能做出好創意! 中華大學在高雄國際發明展喜獲佳績
中華大學日前參加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及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籌劃主辦的第十屆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師生團隊在競賽中喜獲一金一銀一銅成績,特別的是今年參賽的團隊全都非設計學系,也彰顯出華大長期推動創新創意普及教育的優異成效。
比賽 賀!中華大學廖柏晴老師榮獲國際木家具設計競賽特別獎 結合大溪傳統打造亮眼「武德椅」
中華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再傳捷報!在華大景觀設計系任職的廖柏晴專任助理教授,攜手大溪在地木藝師林繼達,透過將大溪傳統日式建築武德殿元素融入木椅,打造出作品「武德椅」。兩人克服製作流線型扶手的困難,完美呈現出傳統又實用的工藝之美,日前一舉拿下第一屆「大溪國際木家具工藝設計競賽」傳統組的特別獎!
比賽 奪獎逾半 龍華科大桃園青創力學生創業競賽最大「銀」家
為推動青年創業輔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攜手龍華科技大學,擴大舉辦第二屆「桃園青創力學生創業競賽」,龍華學子在各校眾多好手同台競技下,總計獲得1銀1銅4佳作共6獎項,奪獎逾半數,是比賽最大贏家,表現相當優異。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龍華具有培育學生創新創業多年經驗,三創中心與育成中心除積極開設創業課程外,也銜接教育部、縣市政府鏈結各項創業資源,過去輔導成功的創業家數已達30餘家,而每年舉辦的創業競賽,更廣獲各校學子熱烈響應,今年度參賽隊伍眾多,還有遠從台南、嘉義來的大專院校學生,已成功使桃園成為台灣青年創業重鎮,對於營造桃園區域創業生態系統,成效相當顯著。
比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海女養成記 為貢寮馬崗社區營造永續新風貌
隨著都市化進程的快速推進,城鄉顯現許多差異性,鄉村人文風情及歷史文化逐漸逝去不再傳承,加上在地青年人口外流,更使得鄉村勞動力不足,阻礙了永續發展。為此,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主辦「第13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鼓勵年輕學子以自身創意或所學專長,學習與農村社區居民互動共識,參與或協助農村社區公共事務,並在社區推動農村再生的過程中,提供協助藉此瞭解農村,期待更多年輕人以全新思維及技術,創造永續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