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活動

展覽 前世今生風采展 嶺東六十展出女力之美
相當重視美學教育的嶺東科技大學,特別在今年慶祝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中,於校內藝術中心安排多場藝術家作品聯展。今(22)日起展出由女性藝術家匯集的「薪火相傳‧中國女子書畫會前世今生風采展」畫作,由嶺東科大主辦,嶺東科大校友總會、嶺東文教基金會協辦,共有中國女子書畫會、中華畫筌美術協會、中華工筆畫學會、台中市華藝女子書畫學會等31位畫家共同參展,除熱鬧舉辦開幕式外,更與兩岸定慧葉君萍沃州書畫館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有更多藝術交流及衍生文創產品開發等的合作,深化學生美學素養,同時豐富生活的美學內涵。
展覽 大學博覽會圓滿落幕 中華大學擁有豐富竹科實習及工作機會最吸引學生目光!
202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於昨(3/3)日圓滿落幕,中華大學身為距離竹科最近的私立大學,與園區內20家企業產學合作,也成為學生詢問度最高的項目。中華大學招生處處長俞征武表示,華大提供豐富的竹科實習及工作機會,在這次博覽會上吸引許多學生目光,校方多年來也栽培許多在竹科就業的傑出校友;此外,校內更祭出「深耕園區獎學金」讓繁星入學的學生,僅需負擔與國立大學相近的學費,就能享受頂尖學習資源、順利竹科就業!
展覽 嶺東數媒師生臺中市立圖書館展演,提供市民媒體內容的視覺盛宴
高等教育機構扮演著培育人才、研究學術、提升文化、促進國家發展與肩負服務社會等使命,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辦理師生「動畫」、「互動藝術」及「影視」作品展演,提供臺中市海線市民媒體文化的內容饗宴。
展覽 「亞洲大學未來博覽會暨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
活動公告:「亞洲大學未來博覽會暨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 亞洲大學為使學生及家長能有機會近一步了解多元入學管道、校系特色、教學資源及各學系專業設備與卓越成果,藉此達到適性揚才,特舉辦「亞洲大學未來博覽會暨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帶你一起進入各領域元宇宙 與人工智慧(AI)的世界。 敬請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家長、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亞洲大學 --邀請對象:全國高中職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家長、老師。 --活動時間:112年11月11日(六)13:00-16:30。 --報名時間如下: 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12年11月10日(五)12:00止 現場報名|112年11月11日(六)13:00-13:30 網址如下|https://reurl.cc/o5yLXV --接待地點:本校國際會議中心A101。 --活動地點:本校各學院大樓、美術館。 --活動費用:完全免費。 流程: 13:30-14:10 招生處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 14:20-15:50 院系特色介紹說明會 16:00-16:30 美術館導覽 備註: 1、內容包含研究所入學管道。 2、完成院系參訪結束後,可前往美術館自由參觀*(於下午5:10休館) 「變身—身體‧觀看‧權力特展」、「身體跨越—竇加‧羅丹‧阿曼雕塑展」
展覽 龍華科大林宗新副教授半導體團隊 克羅埃西亞發明展4度奪金
龍華科技大學半導體工程系副教授林宗新領軍、半導體系教授李九龍、龍華學子楊尚樺、李傳婷,以及跨校合作的新莊高中學生林佳伶,組成參賽團隊,遠赴克羅埃西亞參加2023年第47屆INOVA國際發明展。並以作品《銅銠鍍層的製備方法(Preparation of copper rhodium coatings)》勇奪金牌,同時獲頒大會羅馬尼亞Lucian Blaga University of Sibiu特別獎。 林宗新熱衷發明,曾於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中,分別以《作為緩衝層之銅鍍層及其製作方法》、《具有良好導熱性與照度的銅鍍層及其製備方法》以及《抗菌銅鍍膜及其製備方法》等三項發明榮獲金牌殊榮,亦曾於2017、2018及2023年三度獲得馬來西亞 ITEX 國際發明展金牌,因此在2022年獲頒第18屆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以表彰其卓越貢獻。
展覽 投身藝術創作一甲子! 林伯墀用藝術道盡人生百態 「嶺南風韻」畫展首現中華大學
為了鼓勵學生從生活中培養藝術的美感素養,中華大學每年定期於藝文中心舉辦各類型不同的藝術展覽,日前(9/21)舉辦「嶺南風韻-林伯墀近作展」開幕茶會。林伯墀大師從事藝術創作逾一甲子,是中國傳統嶺南畫派第三代的代表人物,一系列精彩絕倫的畫作首度引進中華大學校園展覽,現場由校長劉維琪親自主持活動,蒞臨的賓客滿座,包括中華大學創辦人林政則先生、王瑜哲董事、廣州高劍父紀念館名譽館長陳小容、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助理教授胡九蟬及夫人陳昱蓉女士、逸亭詩學會會長黃昭豐、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董事長廖光禹、中華復興藝術研究會藝術總監葉慧珊及嶺南畫派三石畫會理事長吳廣沛等人都到場觀禮祝賀,場面相當熱鬧。
展覽 元培限定玻璃展「遊矽旅程」黃瓊儀將生活感動藝術化
「生活用品也可以很藝術!」玻璃藝術家黃瓊儀將旅居各地的生活感動,透過玻璃創作出一件件作品,以「遊矽旅程」為題,即日起至10月6日,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推出個展,展現擅長以大自然的觀察為素材,隱含抽象意境的創作風格。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每年於開學時期安排玻璃藝術展,讓新生及更多社區居民認識新竹特色藝術,今年邀請到黃瓊儀老師作品個展,「遊矽旅程」是她旅居各地的生活感動為題材所創作的記錄,在不同的時期的感受所刻印塑造出的生活印記。
展覽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龍華文創系學生Open Studio展專業實力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盛大開展,為期66天的展期,以各種媒介、方式,呈現臺灣與世界客家文化。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由系上梁朝棟老師指導,支援博覽會會展中心客家電視館內的「Open Studio」虛擬攝影棚,提供參觀民眾進行主播體驗。 今年世界客家博覽會期間,客家電視台負責展區中的客家電視館,並在館內建置「Open Studio」虛擬攝影棚,提供參觀民眾主播體驗。「Open Studio」虛擬棚不僅用於展示,還會製作10至15分鐘的網路節目,介紹有關本屆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客家人事物等活動。
展覽 龍華科大機器人團隊攜手超微 COMPUTEX展現AI運算力
美國超微半導體公司台灣子公司與龍華科技大學機器人系統整合小聯盟團隊合作,日前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覽中,以超微AMD之伺服器工作站與邊緣運算器兩項產品,進行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運算能力的展現,顯示硬體在AI深度學習的演算力具有快速與精確的結果,吸引國內外眾多廠家的興趣與詢問。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是亞洲最大科技展,更是全球頂尖資訊科技盛會,為全球資訊科技領域的眾多頂尖企業、創新科技公司和業界專家,提供一個極具影響的平台,展示最新科技趨勢和突破。而美超微半導體公司是一家全球高效能、高效率伺服器科技與創新的領導廠商,亦是全球針對HPC、資料運算中心、雲端運算、企業IT等從最完整到最精簡化綠能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驅廠商,也是此次重要參展廠商之一。 龍華科大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丁鯤指出,該校機器人系統整合小聯盟團隊與美超微台灣子公司合作,以不銹鋼髮絲紋拋光之表面特徵辨識,結合機械手臂的自動撿放功能,以達到產線品檢自動化目的。本次COMPUTEX參展內容並搭配超微AMD工作站與輝達Nvidia Quadro系列GPU顯示卡提升AI深度學習之算力,以及邊緣運算伺服器運算,提升Edge computing之功效。
展覽 長庚大學工設系畢展新作 關懷設計溝通隱現中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112級「第28屆畢業專題」校內成果展本週登場,4月19日上午舉辦開幕式,今年以「隱現」為主題,將隱藏於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線條拆解後重新組合,如同造型也是由各種線條所構成,共展出37件作品,涵蓋交通工具、媒體傳達、生活傢俱、醫療、服務及循環設計等等,新世代的創意呈現出美好未來想像,非常吸睛。
展覽 長榮大學「AR虛擬應用科技展」在巴克禮紀念公園
長榮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綠色大武崙社區推動辦公室於01月18日,與巴克禮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合作,於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展出AR虛擬應用科技展。透過長榮大學互動設計學系老師王?章授課的「虛擬應用技術」課程,學生學用合一將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數位影像技術,結合公園生態,讓參觀的民眾藉由多元的互動體驗,更認識巴克禮紀念公園。 課程期間,邀請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導覽巴克禮公園,學生得以更認識巴克禮紀念公園進而運用所學呈現自然生態多元樣貌。第一波展覽以互動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賴弘哲所創作的「說樹人」為主題,介紹猢猻樹、美人樹、耳豆樹及白千層,藉由AR擴增呈現樹的特色,表達與樹不再有距離,從樹中學習成為自己。 於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值班服務的志工蔡政澄表示,展覽第一天有許多民眾參與體驗,以平板電腦掃描辨識圖案,即能看到與樹木相映的創作物,以及聽到生動有趣的介紹內容。藉此了解AR的科技應用與技術,創造數位化及生動化的環境教育體驗。 長榮大學校長暨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理事長李泳龍表示,巴克禮紀念公園提供學生實踐所學的場域,藉由課程為公園注入新的能量,本校將持續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在公園扮演重要的角色,讓市民朋友及年輕學子更認識巴克禮公園豐富的生態環境。 AR虛擬應用科技展將展到5月底,陸續加入更多元素,歡迎大家前往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參觀。 AR虛擬應用科技展資訊如下: 地點: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 地址:台南市巴克禮路100號 日期:1月18日至5月31日 時間:星期二~六開館09:00-12:00;14:00-17:00
展覽 展現研發成果 長榮大學參加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長榮大學於2022年10月13日至15日赴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的「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參展,並參加「發明競賽-學校發明」,競賽結果將於14日公布,此次參與競賽的專利有無人機學程發明專利「雙模態混合動力無人機」、申請中專利「無人機自主飛行控制系統」、精釀發酵研究中心發明專利「香莢蘭豆莢的快速發酵方法」。 「雙模態混合動力無人機」為本校2021年獲得之發明專利,包含垂直起飛、水平飛行、混合動力,可以攜帶7公斤酬載,飛行100分鐘、170公里以上,滿足高性能的需求。可應用於大地空拍、土石流巡檢、特殊溫控物流、長距離物流、艦載巡邏機。 「無人機自主飛行控制系統」為申請中專利,以Ardupilot框架來實現全自動飛行的功能,只要無人機是基於自動駕駛儀(Ardupilot)架構,皆可客製化改成自主(Autonomous)飛行無人機,包含四、六、八旋翼機及定翼機,目前已成功應用於六旋翼與混合動力無人機。在自主飛行方面,從任務規劃內快閃記憶體內的途中點指定建立了路徑規劃,以達成飛行操作性能。 「香莢蘭豆莢的快速發酵方法」為本校今年(2022年)新獲得的發明專利,生豆莢需經殺菁、發酵、乾燥與6個月以上的熟化期,才完整熟化,這項技術可以縮短香草熟化時間至4個月,香草醛含量不僅超過ISO認證2%以上甚至達4%,且香草風味維持在特級豆的品質,整體成果優於市售的天然香草,不僅優化香草發酵製程,也為農民服務創造產業價值。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資訊如下, 線上展日期:2022.10.11-10.20 線上展網址:https://online.inventaipei.com.tw/zh-tw/index.html 實體展:2022.10.13-10.15 實體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