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6學年】14所科大技院校務評鑑 全數通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8-18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 黎明技術學院 ,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 , 美和科技大學 , 慈濟科技大學 , 嶺東科技大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致理科技大學 , 中臺科技大學 , 德育護理健康學院 , 環球科技大學 , 高苑科技大學

  分享

教育部今年六月公布106學年度技專校院評鑑結果,106學年度計有11所科技大學、3所技術學院接受校務評鑑,這次受評的14所科技校院皆全數通過評鑑,代表受評學校在校務治理及發展都有清楚的方向。

僅辦理校務評鑑

為檢視技專校院教學品質及評核各校辦學成效,教育部定期辦理技專校院評鑑,並自106學年度起僅辦理校務評鑑,停辦系所科評鑑,未來不再強制要求各校需辦理系所科評鑑,並回歸各校專業發展自行規劃,以落實評鑑簡化及行政減量政策。

技專校院評鑑實施多年,教育部希望學校藉由計畫性、系統性及定期的評鑑過程,學校得以瞭解自己的定位特色以不斷自我檢視及調整方向,以達成多元適性、帶動學校整體發展。

評鑑採「認可制」

教育部為達成學校自我參照、品質保證的目的,科技校院評鑑制度自等第制改為認可制,期藉以品質強化為導向的認可制評鑑,激發學校自我改進的動力並持續精進。專科學校則維持等第制評鑑,預計未來也會轉換為認可制。

技專校院校務評鑑結果可分為「通過」、「有條件通過」、「未通過」,評鑑結果為「通過」的學校於評鑑結果公告後1年內,提出自我改善計畫與執行結果;「有條件通過」除依照辦理外,另在當年度須接受「追蹤評鑑」,針對「待改善事項」進行檢視;「未通過」除了要提出自我改善計畫與執行成果,還須於當年度接受「再評鑑」,根據評鑑項目提出自評報告,重新進行評鑑。

科技大學校務評鑑

技術學院校務評鑑




★資料來源: 技專校院評鑑資訊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