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2019值得關注】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收藏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2019-03-04    東吳大學

  分享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旨在培育協助企業進行經營決策的「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s)」,適合數學、統計與程式撰寫等能力稍強,同時對數字較為敏感的同學。

本院的課程規劃強調學生「資料分析」、「資訊科技工具運用」及「巨量資料應用」三大方向。課程設計首先包括資料科學與巨量資料課程,強調學生如何運用資料分析方法,轉換為情報以預測未來環境;二為資訊科技運用相關課程,主要讓學生透過資訊科技工具的操作與運用,如Python、R等統計軟體運用,提升分析資料的技巧並學習資料視覺化的能力;三為專業領域選修課程,透過金融科技領域、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及商管領域擇一的專業選修課程,以及進行專題製作,提供學生專業領域的學習應用經驗。

(圖: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提供)

創新整合 實務運用

本學院之設立以「整合」與「創新」為核心,以「實務運用」為導向。本院課程,研訂理論與實務兼具之課程內容,強調與業界的結合,積極引進業界實務業師,進行更切合實務的課程教導,希望訓練出來的學生,在就業上能夠成為企業的即戰力。學程課程特色如下:
1.大一、大二修讀學院共通課程。
2.大二選讀學群選修課程。
3.大三、大四實務應用課程,引進企業實務教師。
4.大四進行整合性專題研究或業界實習。

除了提供學生的教育與培訓外,因為研究與產業越來越密不可分,本學院將積極與業界進行合作,本學院的設立一方面可以幫助企業解決目前所面臨龐大而複雜資料內容的難題,也可從與企業的合作中,協助學生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另外一方面,亦可發展成為提供業界解決問題之研發中心,建立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


★2019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還有更多,請參考: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本文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