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考高中】鎖定73所108新課綱前導學校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6-04    108課綱 , 高中

  分享

★看更多國中升學專題:【111會考】國中生填志願6大指南



9月起將成為高中的國三同學們,在選填志願時若不知該如何選校,建議可以就學區中新課綱的前導學校為優先考量。這些前導學校針對108新課綱已建構完善的課程地圖,包括校訂課程和多元選修課程,同學們只要跟著學校老師的腳步,即可適性探索,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目逐步學習。

新課綱前導學校73

為使高中新課綱於108學年度順利實施,教育部國教署於105學年度遴選45所高中擔任試行新課綱的前導學校,並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組成專業團隊,系統性規劃及辦理因應新課綱轉化課程所需的教師專業增能培訓。106學年度擴大辦理遴選高中前導學校共63所,107學年度已達73所。

「大學問」(www.unews.com.tw)依國中免試就學區的劃分,將73所前導學校整理列表如下,這些學校試行新課綱已久,可供國三同學和家長們參考。

前導學校施行成果

前導學校每校獲教育部經費補助75萬以試行新課綱,主要內容包括規劃學校3年總體課程計畫書、發展具學校特色的校訂課程、試行跨班選修的多元選修課程以及規劃彈性學習時間等。此外,前導學校也會將試行經驗做區域性的分享與推廣,促進鄰近的前導學校彼此觀摩交流,協力同行,完備新課綱的推動規劃。想進一步了解各校課程地圖的同學與家長可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課程計畫平台」查詢。

【北區】
【108課綱】百齡高中齡園課程 彈性學習多元化 (臺北)
【108課綱】麗山高中地理 跨科課程多元設計 (臺北)
【108課綱】麗山高中探索學習,銜接大學課程 (臺北)
【108課綱】板橋高中優質化 學生自主選課 (新北)

【中區】
【108課綱】臺中一中教學革新 特色課程蓄勢待發 (臺中)
【108課綱】中港高中數學咖啡館,跨校備課同成長 (臺中)

【南區】
【108課綱】中山附中新生課程,形塑全人教育 (高雄)

【東區】
【108課綱】臺東女中用數學畫心 結合藝術更有趣 (臺東)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