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正修科大】首創高值化扣件實作工廠 打造智慧人才 收藏

  正修科技大學   2019-07-17    正修科技大學

  分享

教育部斥資近5千萬打造全國首創整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一條龍高值化扣件的「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今天在正修科技大學揭牌啟用,校長龔瑞璋表示,高值化扣件教學工廠培育智慧製造系統及組裝技術的技優生,強化學生職場技能,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

「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啟用在熱情有勁的舞蹈隊炒熱現場氣氛後,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立法委員許智傑、林岱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司理事長蔡圖晉等政要,與本校校長龔瑞璋聯袂揭牌,開啟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及組裝技術應用產業邁入新里程碑。

劉孟奇說,國家持續推動產業創新,培養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及組裝實用技術優質人才,正修科大不論教學品質或教師素質都是一流的,教育部持續投資設備補助,讓學生在學校就能學到最先進技術,學用無落差,從正修科大類產線教學工廠結訓的人才,都是品質保證。

龔瑞璋在揭牌儀式後帶領劉孟奇等人參觀教學工廠,劉孟奇在一項測試中,將 1顆螺絲做記號,機器很準確的篩檢出做記號的螺絲,令在場人士嘖嘖稱奇;龔瑞璋說,這些設備可有效協助傳統產業掌握雲端競爭力,讓技術及產能再升級,再創傳統產業一片天。


智慧系統結合人才培訓 就業力up

設置在正修科大的「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為全國首創整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一條龍高值化扣件檢測篩選設備、智能無人搬運車系統先進功能的類產線教學工廠,包括有「智能無人搬運車系統」自動倒料系統與自動倉儲系統、「光學篩選機」、「產線即時監控系統」設備,達到產線即時全面檢測,不但可提升產能、降低成本,更可改進傳統產業僅於產線末端抽樣檢測瑕疵,不僅國內外學術界僅有,更是產業界高值化扣件的製造設備。

今年暑假將有20多位種子教師前來受訓144小時產業課程,技優生100多人則分先導課程及產業課程進行54及144小時實務訓練,除聘任具實務經驗法人及優質產業界專家親自授課外,並針對有特殊需求人士,免費提供宿舍及午餐,畢業後更可獲得與本計畫簽訂合作協議相關企業允諾優先保證錄用機會,成為學生與企業間的重要平台,為企業培訓適當人才,為學生提升職場就業力。

校長龔瑞璋指出,設在正修的「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除有一條龍高值化扣件的檢測篩選設備,更購置「智能無人搬運車系統」、「光學篩選機」、「產線即時監控系統」等設備,透過這些設備可望有效協助傳統產業掌握雲端競爭力,產能再升級。

資工系主任余國正說,學校有一條龍高值化扣件檢測篩選、產線即時監控系統及智能無人搬運車系統,為產業界及全國技專校院僅有,對學生將有更直接的幫助。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