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8指考分發】資工電機 企管財經 為熱門首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8-08    資訊學群 , 考試分發 , 管理學群 , 財經學群 , 指考 , 工程學群

  分享

108年指考分發哪些校系最熱門?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的統計,自然組考生最多人次登記的國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分別是中央大學和淡江大學的資訊工程系;社會組考生則是以國立臺北大學和東吳大學的企業管理系居首,最多人登記。整體來說,自然組多選資訊、電機;社會組則多愛企管、財金。

自然組偏好資工、電機

不管是國立還是私立,資訊工程系和電機工程系都是自然組考生的首選。特別是國立大學,今年和去年的前三名都是中央大學的資訊工程系、電機工程系,以及成功大學的資訊工程系。而在私立大學部分,則是淡江大學的資工和中原大學的資工、電機分居前三名。

除了資工、電機外,材料工程、化學工程,以及藥學、職能治療等系也備受青睞。中興大學和成功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今年的排名都大幅躍升;而中國醫藥大學的藥學系,由去年第1降至今年第4,中山醫學大學的職能治療學系則從去年20名升至第10名。

社會組偏好企管、財金

在社會組部分,企業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都是熱門選擇。國立大學前三名分別是臺北大學的企管、中興大學和中央大學的財金;私立大學前三則是東吳企管、淡江財金、東吳國貿。

除了企管、財金外,經濟、會計、國貿等系都是社會組考生的最愛。政大經濟和東吳會計今年的名次則明顯提升,分別由去年的13、19名升至今年的第5和第6名。




★資料來源: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