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7下半年】25大學通過校務評鑑 2校有條件通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8-16    世新大學 , 評鑑 , 國立成功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 國立宜蘭大學 , 中國醫藥大學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 國立臺南大學 , 高雄醫學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淡江大學 , 銘傳大學 , 東海大學 , 東吳大學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輔仁大學 , 國立臺北大學 ,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長庚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華梵大學

  分享

107年度下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於108年6月28日公布評鑑結果,參與評鑑的27校中,有25校在四個評鑑項目皆為「通過」,而2校則於「辦學成效」為「有條件通過」。

27所大學校務評鑑結果

評鑑項目有四項,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25所一般大學的認可結果在四個評鑑項目皆為「通過」。

而一貫道天皇學院及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於「辦學成效」為「有條件通過」。未獲通過的原因主要在於評鑑委員認為學校未能系統性呈現辦學成效,辦學績效未能呈現在學校網頁;再者,教師的研究成效有待提升或者無法符合學校自我定位,以及沒有具體呈現學生核心能力與學習成果的關連性。



通過率高 但仍需精進

雖然整體評鑑結果通過率高,但進一步檢視評鑑委員所提出的「待改善事項」,總計27所一般大學四個項目共有279項意見。同時,評鑑委員所提出之「針對未來發展之參考建議」也達219項。

校務評鑑在認可制的規劃下,學校在項目上通過核心指標的規範就算通過認可,基本的規範對於校務治理已趨成熟的學校來說並非難事,因此評鑑委員雖判定學校可通過門檻,但也期待學校仍需進一步精進以提升成效,從評鑑委員提出的待改善意見及未來發展建議可更精確反映出學校辦學現況與問題所在。



★詳細評鑑結果請參考: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網站「評鑑結果」專區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