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9泰晤士】全球年輕大學排行,臺灣13校入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8-22    國立中正大學 , 國立東華大學 , 元智大學 , 亞洲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高雄大學 , 逢甲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長庚大學 , 朝陽科技大學 , 義守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近日公布了「2019全球年輕大學排名」,臺灣今年入榜13所,比去年多2所。此排行榜主要以校齡50年以下的大學為研究目標,依據學院的研究引用、教學表現、師生比例及國際形象等13項指標,在全球選出351所年輕大學。年輕大學少了傳統的束縛,多了創新精神與開放風氣,辦學成效不輸百年老店,有志出國留學的同學可以作為參考。

臺灣入榜13所年輕大學

今年,臺灣有13所年輕大學入榜,比去年還多,新入榜的學校有三所,分別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校齡雖短但辦學成效受到國際肯定。

其中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是臺灣入榜大學之首,但排名從去年的57名下降至93名, 國立陽明大學維持排名在101-150,其他排名在151-200間的有長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而 亞洲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則落在201-250間。逢甲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元智大學落在251-300間,排名與去年相比均下滑。


全球年輕大學TOP10

今年,香港科技大學仍居榜首,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居次,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則為第三名。整體來說,在亞洲方面,臺灣入榜13所大學、日本11所、南韓8所、香港3所、中國6所;而在歐美地區,則是英國34所、法國24所、德國11所、美國7所大學入榜。





★資料來源: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2019全球年輕大學排行」


【小編提醒】
排行榜的名次只是一個參考值,並非一成不變。且各種排行評比條件不一,也不能代表大學的唯一評價。不過,當同學在眾多大學中難以抉擇時,排行榜有時不失為選擇時的參考指引。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