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21 QS】臺灣43大學進亞洲排行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6-25    大學排名

  分享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了「2021年亞洲區大學排行榜」,臺灣有43所大學入榜,11所進入百大。此項排名是針對亞洲650所大學,依照各大學的依據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例、每個學院的引文、國際教師比例、國際學生比例等11項指標做評比,前三名分別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今年,中國(含香港)有132所大學入榜,數量居冠;印度有107所大學進入排行榜,位居第二;日本則有105所。一起來看看兩岸三地及日本、韓國、新加坡,各有哪些大學擠進排行榜中。

臺灣:43所大學入榜

臺灣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43所,較去年多了6所。今年更有11所大學在百大排名中,臺大仍居首且名次較去年上升1名。

中國:25所大學入百大

中國今年進入亞洲排行榜的大學共有124所,較去年增加6所,其中25所大學進入百大排名中。

香港:6所大學入百大

香港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8所,有6所在百大排名中,更有4所名次在20名內。

日本:14所大學入百大

日本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105所,其中有14所大學在百大排名中。

南韓:17所大學入百大

南韓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88所,其中17所大學在百大排名中。

新加坡:3所大學入百大

新加坡有3所大學入榜且都在百大內,且有2所在前5名中。

亞洲排行榜TOP10

進入「2021亞洲區大學排行榜」前十名的國家,以中國(含香港)數量最多,有7所大學,新加坡次之,且前3名就包辦2名。新加坡國立大學今年奪冠,北京清華大學退居第2,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第3,值得注意的是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首度進入前10。




【小編提醒】
各種大學排名的指標比重不一,因此對於排名結果,可以當作學校強化改進與資源投入分配的參考依據,而非著重在名次高低。在參考排名前,應先了解各類排名評比的指標,才能得到正確的理解喔。


★資料來源: 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