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2021三星提案競賽】35線上課程 ╳ 專業導師 帶你進決賽 收藏

  大學問行銷企劃   2021-07-05    108課綱 , 地球與環境學群 , 文史哲學群 , 數理化學群 , 醫藥衛生學群 , 生物資源學群 , 資訊學群

  分享

【自主學習】三星創意百萬提案競賽 高中生7/13前報名




想要利用暑假自主學習的高中職同學們,不管你的強項是社會領域還是自然領域,都可報名參加由台灣三星電子舉辦的2021年第二屆三星創意提案競賽「Solve for Tomorrow」,只要500字的創意提案,通過後即可進入複賽,獲得免費的線上課程與工作坊訓練,還有專業導師帶領你將創意構想實踐。除了有百萬大獎等你拿外,更能強化自主學習的深度,為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添上閃亮的一筆。報名徵件至2021年7月13日截止,快把握最後機會。

通過初賽的隊伍,在複賽期間可以參加免費的「設計思考工作坊」、「線上影音課程」、「導師線上輔導」,開始為期2個半月的自主學習,每隊都有導師專業指導,帶領同學強化「STEM」領域(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的知識,培養「批判思考」、「創意」、「溝通」、「合作」等「4C」能力,從自己的創意提案中定義問題、洞察分析、找出關鍵,進而運用科技解決問題,最後將創意構想轉化為設計原型,完成複賽上傳簡報。

工作坊 8小時入門

「設計思考工作坊」共有兩梯次可以任選,每個梯次為8小時課程教學(主辦單位得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改採線上舉辦),藉由專業講師的帶領,幫助同學了解思考設計的邏輯,快速產出設計原型。

【時間】:第一梯次2021年8月14日;第二梯次2021年8月21日。(任選一)

【內容】:「設計思考」與「原型設計」兩大類,包括:
1.設計思考的過程與邏輯是什麼?
2.如何透過田野調查驗證自己的提案?
3.如何快速的產出原型?
4.我的提案還可以怎樣更完整?

【師資】:創新思維 「Social AED」講師 林紹偉。

線上課程 6必修 ╳ 29選修

而自8月23日起,複賽隊伍可至「好學校(Hahow)」免費觀看上百堂線上課程,包括6堂必修和29堂選修。藉由這些為期三個月的自主學習課程,可以加深團隊對於設計思考、資料分析等工具的應用概念,增加STEM及原型製作等知識,搭配決賽必備的簡報技巧,增加作品的完成度。

【時間】:2021年8月23日至11月22日。

【內容】
「6堂必修」:包括「資料整理分析」、「簡報技巧」兩大類,同學須全數完成(含評量)。總時數:10小時14分鐘。



「29堂選修」:包括「STEM」、「4C」、「設計思考」、「STEM 原型製作」、「原型製作」等五大類,同學可依需求任選上課。總時數:37小時22分鐘。



【師資】:「好學校(Hahow)」精選線上課程。

專業導師 線上輔導

在複賽期間,每個隊伍都有「台大不一樣思考社」的專業導師群可供諮詢與線上討論。協助同學設計發想,運用科技解決問題;並制定每週目標,開會討論,追蹤進度,順利完成複賽所須的簡報。

【時間】:8月中至10月中。

【內容】
1.帶領組員認識瞭解設計思考流程,並嘗試使用設計思考來發想如何運用科技來解決台灣的社會問題。
2.每週追蹤小組進度,並制定每週需達成的目標,促進小組討論。
3.以專業知識及自身提案經驗,幫助學員定義問題、挖掘洞察、找出痛點、發想解方。
4.教學提案簡報框架、帶領簡報製作。

【師資】:「台大不一樣思考社」講師群。

我要報名,7/13截止

【報名方式】
Step 1「填寫資料」:先下載「競賽報名表」「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參賽切結書」「提案構想書」等4份文件,填寫完畢。

Step 2「登入帳號」:在「三星創意提案競賽」活動官網,點選右上角的選單往下拉,選擇「登入」。若無帳號則須先註冊獎金獵人帳號。(點我註冊

Step 3「上傳資料」:登入之後,同樣在「三星創意提案競賽」活動官網,右上角的選單往下拉,點選「立即報名」,即可選擇題目、上傳前述4份文件檔案。

【活動諮詢】:三星競賽活動小組
e-mail:solvefortomorrow@planetpr.com.tw
諮詢專線:0988-565-203

★我要報名★立刻下載: 「競賽報名表」「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參賽切結書」「提案構想書」

【活動詳情】:【自主學習】三星創意百萬提案競賽 高中生7/13前報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