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考題

【111統測】20群類專業科目 最新命題範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10-08    108課綱 , 統測 , 新考招

  分享

隨著108課綱的施行,為落實技專校院實務選才以及對接技能養成教育,111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稱統測)專業科目的命題範圍也有所調整。20群類中,有3個群類會新增一個科目;有1個群類新增兩科;而有2個群類則會刪減一科,其他14個群類則是命題範圍名稱不變,或僅修改名稱。

111統測除了強化素養導向的題型設計外,20群類在專業科目的命題範圍上也以108課綱部定必修群專業及實習科目為核心,內容屬於專業先備知識,以利於學生未來知識學習的銜接與連貫。其中,專業科目(一)的命題範圍主要為群專業科目,專業科目(二)的命題範圍則為群共同實習科目,並依各群專業科別特色及重點來做調整。

「大學問」(www.unews.com.tw)將111年統測20群類的最新命題範圍調整變化整理如下,供考生參考。

新增考科4

為符合108課綱強調「務實致用」的精神,有4個群類增加「實習科目」的命題範圍,希望能加強考生的專業與實習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其中,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藝術群影視類等3群類新增一科目,而動力機械群則新增兩科目。

【111統測】動力機械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藝術群影視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刪減考科2

另外,為符合108課綱「適性揚才」的精神,有2個群類包括:工程與管理類、家政群生活應用類,減少「理論科目」的命題範圍,刪除無法兼顧實務技能且未能與產業充份鏈結的科目,希望能提昇考生實作能力,作為將來進入職場進階技能的基石。

【111統測】工程與管理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微小變動14

其他14個群類的命題範圍科目名稱則無大變動,原因是課程內容已因應108課綱的規劃,完成增加或刪除單元等修訂。因此命題範圍名稱不變,或是僅修改名稱,有的則是調整專(一)(二)的順序。

【111統測】機械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化工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土木與建築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設計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商業與管理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衛生與護理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食品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家政群幼保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農業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外語群英語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外語群日語類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餐旅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海事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111統測】水產群 專業科目考什麼?





★資料來源: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