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醒吾商設系創意大爆發 參賽入圍足跡遍布全球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10-13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醒吾商設系創意大爆發 參賽入圍足跡遍布全球

醒吾科大商業設計系學生參與多項國際比賽,各項比賽都有多位學生入圍。「2021秘魯設計雙年展」評審在95,972海報作品中選出465件作品參展,其中醒吾科大有7位同學入圍;「2021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21,910件作品中也入圍2件;「2021第八屆國際雷鬼音樂海報大賽」也有同學入圍。

秘魯設計雙年展是美國第一個涉及整個設計行業的雙年展,在世界最著名的文化之一、印加古文明秘魯舉行,此次在秘魯舉行主要也是紀念秘魯獨立200年。

入圍的商設系同學包括王佳敏(泰北高中美工科畢業)、張家銘(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張宏群(醒吾高中資處科畢業)、廖怡雯(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五專部畢業)、賴岑侑(金甌女中多媒體設計科畢業)、藍毓媗(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畢業)及梁庭嘉(光復高級中學廣告設計科畢業),共計7位同學入圍。

印度Typography Day海報設計主題是排版對話,設計師可以使用一個字母、一個單詞、多個單詞,甚至是由表達「希望」的單詞組成的段落,透過書法、創建的字體或現有字體,運用於海報設計。

入圍的作品名稱「Moderation」,由學生王佳敏(泰北高中美工科畢業)完成;作品名稱「2391我想揪你」,參與學生有林昱君(僑泰高中服裝科畢業)、施奕廷(泰北高中美工科畢業)、連庭樂(惇敘工商室內空間設計科畢業)、宋蘇宣語(光隆家商室內設計科畢業)。

「2021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醒吾科大作品之一:化銅人-造字力量,參與學生有商設系莊凱翔(景文高中室內空間設計科畢業)、王佳敏(泰北高中美工科畢業)、林煜純(景文高中室內空間設計科畢業)及王思涵(華夏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五專部畢業)。

作品之二:GREEN FASHION,商設系廖怡雯(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五專部畢業)設計概念以拼貼手法,探討平價時尚背後的浪費、剝奪和不環保,也有些品牌正在打破「不環保印象」,安靜的環保革命進行。

入選2021第八屆國際雷鬼音樂海報大賽的學生為商設系謝宜蓁(稻江商職廣告設計科畢業)作品名稱:I want to go HOME,設計概念凸顯人口販賣猖獗,孩子被大人的自私出賣,卻從來沒有人考慮過這些孩子的感受,也許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回家。

GREEN FASHION創作同學廖怡雯表示,因為三年級時曾參與商設系胡毓賢主任的產業實習工作,對於能結合企劃與設計的工作非常有興趣,很感謝胡主任提拔及翁永圳老師,提供她創作的平台。

作品入圍的醒吾科大商設系學生賴岑侑及梁庭嘉,一致感謝商設系老師的提點,讓他們有很多發揮的空間,希望接下來也能一直參與比賽,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穫。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