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9大醫學系招公費生65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12-26    國立臺灣大學 , 長庚大學 , 慈濟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輔仁大學 , 個人申請 , 義守大學 , 高雄醫學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分享

111學年度「個人申請」有9所大學的醫學系共提供65個公費生名額,較去年減少6個。「大學問」(www.unews.com.tw)整理出9校醫學系的招生名額,供有志報考公費醫學系的高三生參考。

要注意的是,醫學系公費生於新生註冊入學時,須填寫契約書及保證書,就學期間享公費待遇,畢業後需履行醫療服務義務,違者則無法領取醫師證書並需繳納罰款。

111個人申請:醫學系公費生名額


享公費待遇6年,履行服務義務10

衛生福利部自105年度起開辦的「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預定培育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及急診醫學科,於「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兩大招生管道辦理。

醫學系公費學生就讀期間可享公費待遇6年,畢業並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後,需分發至偏鄉地區醫師人力不足的醫療機構服務10年。服務期滿後,檢具服務證明文件,送核准後即可離職,衛福部則會將醫師證書發還給公費生。

若畢業後若不履行服務義務,醫師證書將會由衛福部保管,並會應依公費生未服務的年數除以應服務年數的比例,要求公費生償還在學期間所領受公費總金額的4倍罰款。


★想知道111學年度「考試分發」中各醫學系招收公費生的名額嗎?請參考:
【111考試分發】9校醫學系招公費生24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