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111軍校正期班】3/3-4/1報名,記得先體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01    陸軍軍官學校 , 海軍軍官學校 , 國防大學 , 空軍軍官學校 , 軍校正期班 , 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 , 國防醫學院 , 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

  分享

什麼是「軍校正期班」?請參考:
3分鐘看懂軍校入學
【軍校正期班】五大軍校聯招,大學畢官拜少尉



想要就讀軍校的高中職同學請留意,111年「軍校正期班」於111年3月3日上午8點開始報名,至4月1日下午6點截止,一律採取線上網路報名後再郵寄報名文件及審查資料的方式辦理,參與招生的學校包括:陸海空三軍官學校,以及國防大學和國防醫學院,總計有1,601個名額,入學途徑包括「學校推薦」、「登記入學」、「個人申請」、「統測入學」,以及「國防培育班」等五種管道。

報名前準備

請注意,在報名前一定要先完成「智力測驗」和「全民國防」以及「體檢」,且須完成體檢10個工作天後合格者才可以報名喔。

報名2步驟

【步驟1:線上報名】
在3月3日至4月1日下午6點前,請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點選右側的「線上報名」,選擇「軍事學校正期班」,即可登入報名系統,填寫資料,再將報名應繳交資料以限時掛號郵寄至「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委員會」(地址: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

【步驟2:郵寄資料】
1.報名表1份。
2. 111學測成績單影本1份(統測入學免附)。
3. 2吋照片1式1張(已上傳數位照片檔免附)。
4.身分證影本1份。
5.新式戶口名簿影本(現住人口含詳細記事)或其他可證明文件。
6.郵票:報名一個管道70元郵票;報名兩管道105元郵票;報名三管道140元郵票(無須黏貼於信封,用於寄發准考證及錄取通知單)。
7.應屆畢業生繳交學生證影本(具高三下學期註冊章),非應屆畢業生繳交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影本
8.加分優待證明(特殊身分考生須附)。
9.退伍證明影本1份(未役青年免附)。
10.高中職「在學期間獎懲明細紀錄表」1份(加蓋學校章戳)。
11.國軍智力線上測驗成績證明影本1份。
12.全民國防線上測驗成績證明影本1份。
13.放棄外國國籍官方證明文件(中華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者,應檢附,並附正體中文譯本)。
14.役男體格檢查表影本1份(曾接受徵兵體檢者須繳)。

報名注意

1.記得先於網路報名後,才能郵寄資料報名。郵寄報名時間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2.掛號收執聯請自行妥善保存,作為查詢收件的依據。

3.一旦完成郵寄報名後,就不能申請更改或退還報名表選填的志願系組。

4.若未完成體檢或體位不合格,則無法登入報名系統。

5.報名上傳的2吋數位相片檔案,應為最近3個月內所拍攝,且為灰階黑白影像檔或高彩的彩色影像檔,不能佩戴深色鏡片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

志願限制

若採「個人申請」的入學途徑,每人每校最多可以選填5個志願,「國防培育班」應屆畢業生則只能填寫1個志願;而「統測入學」則是每人最多可以選填3個志願,且需符合該系(組)所訂的招生類群。至於「學校推薦」,則是每一學生只能被學校推薦至一校(院)系(組)。

而限定中正預校畢業生的「登記入學」,則需依原軍種優先原則,限選填陸軍軍官學校、海軍軍官學校、空軍軍官學校及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等各校院的軍費生志願系組,只能登記原軍種學校但不限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