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醒吾科大打造學生舞台 開創技職教育一片天 收藏

  醒吾科技大學   2022-06-10    醒吾科技大學 , 馬來西亞

  分享

醒吾科大領先全國首創技職教育特展「醒浪潮」,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盛大舉行,由最酷炫的空拍機群搭配熱舞表演,及應屆畢業生藝人王品澔現場走秀揭開序幕,並邀請產學合作的貴賓一起進行火箭加速器開幕儀式,令現場觀眾驚呼連連,華山文創董事長王榮文盛讚是教育界的全新嘗試。

校長陳義文致詞時表示,感謝許多業界及校友對學校的支持,與前任校長周燦德的領導奠定基礎,這次是由副校長鍾志明發想及研發處跟各系科的配合,也是第一次讓醒吾科大將各系科的成果集合在華山展出,感謝老天爺的配合,今天雨過天晴共同揭開醒浪潮序幕。

伊林璀璨之星男模王品澔,現是醒吾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四學生,在三立連續劇《天之驕女》扮演牧場主人兒子李慕白,呆萌暖男形象擄獲不少少女芳心。王品澔最近參演第三季《全明星運動會》拿下「年度最佳運動精神獎」,這也是他在拿了兩座個人MVP後,第三座的個人獎,表現可圈可點,校園圈粉無數,是伊林娛樂旗下當紅藝人。

王品澔品學兼優,醒吾科大四年學習快樂又充實,不但學會商管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專業知識,跨域學習更是多采多姿。醒吾科技大學軟硬體設施齊備,設有商管學院、觀光餐旅學院、流行藝術學院及設計學院,四大學院結合產業脈動、教學不斷翻新。

醒浪潮展現學生實作技能,王品澔示範手作蛋糕,澔澔粉絲團學生分享幸福感。

醒吾科大近年大幅更新教學環境,擁有許多業界規格的場館,例如媲美小巨蛋的科技藝術展演中心,又或是彷彿酒吧的飲調教室,更有頂級私人會所等級的鐵板燒教室,學生技藝得以在最貼近實務的環境中不斷精進。

醒吾科大副校長鍾志明表示:「醒浪潮玩轉技職教育特展整合全校資源,全部由學生團隊策劃與製作,打造全台唯一的大型技職教育特展,讓學生可以展現精湛技能、呈現四年來所培養的能力,我們要掙脫『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世俗枷鎖,創造一個讓技職學生可以被看見的舞台!」

「醒浪潮」玩轉技職教育特展規劃五大體驗主軸,包括「技職教育論壇」、「虛擬實境表演秀」、「時尚零距離舞台實境改造競技」、「沉浸式劇場體驗」、「職人手作工坊」、「VR科技體驗」、「LIVE BAND餐酒」、「空拍機群飛表演」及「醒市集」,各展區本次將呈現醒吾科大豐富多元的特色教學場景,以及令人驚豔的學生技藝成果。

華山文創董事長王榮文說,這是華山開辦畢業季以來,第一次有大學包辦整個場地,也是第一次用一個大學的整體教育力量,展現在華山讓大家看見,更替畢業展開創了一個新的可能性,對台灣教育界做了新的嘗試,值得給予醒吾科大熱烈掌聲。

醒吾大四學生王品澔代言本次活動

伊林娛樂總經理林耀明表示,與醒吾合作伊林學院已有五、六年時間舉辦很多活動,像是伊林夏令營、伊林璀璨之星,找到許多優秀藝人,表藝系更有兩位學生實習三個月後已轉為正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伊林學院的課程報名踴躍,已有爆班的情況,將繼續與醒吾科大合作一起尋找人才。

果陀劇場營運長葉向華指出,在四年前與醒吾科大合作將業界的學識智能帶入學校,去年在副校長鍾志明大力支持下敲定醒吾果陀學院,今年度將有音樂劇表演學程帶入課程,希望學生透過課程打開五感,並鼓勵熱愛表演的同學帶三個「自」來參與音樂劇學程徵選,「自信-相信做得到」、「自得-享受學習過程怡然自得」、「自我要求-自我要求不要停止學習」,以此鼓勵同學在人生舞台繼續創造光芒。

因疫情而讓全球數億人口遠距離辦公與教學,成就了宅體驗,5G線上舞台展演可以結合表演藝術、科技媒介與網路媒體,讓觀眾猶如沉浸在現場的全新劇場體驗。醒吾科大亦將持續培育文化科技跨域人才,形成學習、實作、產出的良性循環。

醒吾科大數位系作品輪播展覽,有3D動畫、虛實整合特效、微電影及得獎作品展出,參觀民眾駐足欣賞。「醒市集」創意美食及新奇的文創小物,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Cvimall喜買電商的「Opro9」的智能家居產品,讓民眾實際操作體驗智能家庭系統,現場等候兌換贈品的民眾排出長長人龍。

新聞影片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