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考題

【111分科測驗】7科 非選答案一次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8-04    分科測驗

  分享

大考中心公布了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各科非選擇題答案和閱卷評分原則。怎樣才能拿高分?一起來看看閱卷老師的評分原則吧~

★111分科測驗的題目和選擇題答案,請參考:【111分科測驗】各科題目╳解答下載


數學甲

數學非選擇題主要評量考生是否能夠清楚表達推理論證過程,答題時應將推理或解題過程說明清楚,並得到正確答案才能滿分。如果計算錯誤,則酌給部分分數。如果答案對,但觀念錯誤,或過程不合理,則無法得到分數。

【111分科測驗】數學甲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物理

物理的非選擇題評量重點為考生是否能夠清楚表達推理過程,雖然解題的方式有很多種,但考生解題的觀點必須符合題目所設定的情境。若解題的概念內容正確,所用的相關公式也正確且得到正確答案,可得滿分。若觀念正確也用對相關公式,但計算錯誤,則可獲得部分分數。

【111分科測驗】物理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化學

化學非選擇題在評分原則與給分方式上,會因試題要求不同有所差異,例如:以計算題而言,列式正確,可得部分題分;數值運算無誤且答案正確,可再得部分題分。

【111分科測驗】化學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生物

生物非選擇題主要是利用開放式作答,測驗考生的基本概念,由答題結果評量考生對重要概念的了解情形。

【111分科測驗】生物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歷史

歷史非選擇題在評分原則與給分方式上,會列出各小題「完全給分」、「部分給分」與「不給分」的答案。在文字表達上,錯別字不扣分,但重要關鍵詞或專有名詞則會扣分。若需扣分,每1小題最多扣1分;若文字表達不清晰,用字不當,也會參酌扣分,最多扣1分。

【111分科測驗】歷史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地理

地理非選擇題在評分原則與給分方式上,會列出「完全給分」、「部分給分」、「不給分」的答案。在文字表達上的評分原則是:關鍵詞寫注音或錯別字則不給分,關鍵詞如果用俗體字或簡體字,則以臺灣常用簡體字(俗體字)為限。

【111分科測驗】地理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公民與社會

公民與社會非選擇題主要在測驗考生對先備知識的了解以及閱讀理解能力,由答題結果則可評量考生對於重要概念以及表達說明能力的掌握情形。

【111分科測驗】公民與社會 非選答案╳評分原則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