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111師鐸獎】72名教職 榮獲最高殊榮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8-05    大學 , 高中

  分享

111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已公布,今年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其中男性34名、女性38名;校(園、院)長19名、教師52名、軍護人員1名;依教育階段別來分,則有幼兒園2名、國小33名、國中12名、高中14名、特殊教育2名、大專校院9名。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上「良師興國網站」,了解獲獎教職人員的教育故事。

111年師鐸獎 獲獎名單



八大遴選標準

師鐸獎選拔分初審、決審兩個階段,經各縣市政府及教育部相關單位受理報名初審後,依各縣市政府教師額數比例限額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代表組成17人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的「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進而評選。111年共有163名候選人,決審小組評審委員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談,經過嚴格評選,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

9/27頒獎

師鐸獎獲獎人員事蹟將收錄於《111年師鐸獎芳名錄》,芳名錄彙集72位獲獎教育人員的教育故事,無論是盡心盡力從事教職的卓越成效,或是師生溫暖互動的點滴生命歷程,無不深受學生、家長與同事的肯定,每位獲獎者在教學或行政工作上孜孜奉獻,足堪為教育的典範。

為表達對獲獎教師的感謝與鼓勵,教育部預計於111年9月27日(星期二)假陽明山中山樓辦理表揚大會,師鐸獎獲獎者將由總統頒贈獎座,並獲贈行政院院長獎章及教育部部長獎狀以資表揚。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