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公部門見習】法務臨場磨練 累積職場經驗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8-15    情報

  分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致力於協助大專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並累積職場經驗,特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提供種類多元豐富的公部門見習職缺。

東吳大學的陳品璇同學,雙主修政治與法律學系,從小就對司法相關的工作十分嚮往,除了研習課程外,對於「新聞」、「公關」及「新媒體營運」領域也很感興趣,因此於110年7-8月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至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參與100小時的見習體驗,主要見習內容為參與法務部的媒體記者茶敘、社群平臺經營、創立podcast頻道及相關活動紀錄影片剪輯拍攝等內容。

陳品璇同學(左二)參觀法務部所屬單位法醫研究所。

實務探索 建立自信

陳品璇表示,透過此次見習體驗更加了解行銷、公關領域,同時增進許多實務探索與磨練。見習期間於法務部媒體茶敘活動中擔任司儀,並推廣法務部社群媒體經營,協助法務部突破既有框架且注入新意。像是製作幽默風趣的IG短影片或是拍攝有趣的YouTube影片,藉此拉近政府機關與民眾的距離;另外開創專屬法務部的Podcast頻道,命名為「法樓才知道」,節目內容規劃四大主題:職場秘辛、刑案緝毒、鑑識科學以及電影分析。


陳品璇同學表示很慶幸自己得到夢寐以求的見習機會,為期兩個月的見習,不僅臺風及口語表達獲得成長,同時也訓練自己臨危不亂的能力,讓她踏入職場前的準備超前一步,並更有自信面對即將到來的職涯生活。

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的同學,可以把握111年不同公部門有趣多元且學習性的見習機會,更多職缺詳情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查詢。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