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管理學類 收藏


​​​​​​​

醫務管理系在培育健康醫療產業之行政管理人才,所學範圍廣泛多元,有志從事醫務管理工作的同學們,除了需培養醫務管理專業知識技能之外,還需具備醫學暨語言素養及資訊計量素養,並強化溝通協調、領導統御、團隊合作等人際技能,才能成為優秀的醫務管理人才。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林雅雯主任指出,醫療產業穩定,不受景氣波動影響,無論個性積極主動或內向沉穩都能有所發揮,只要積極培養專業能力,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都能如魚得水。

厚植醫務專業,也要懂溝通


健康檢查體驗模擬課程

隨著醫療健康產業的多元發展,當今醫療機構所面臨的課題包羅萬象,醫務管理系多以專業課程的設計與系統化的培訓,來使同學在未來就業時能發揮所學知識與技能,並具備多元的就業能力,

專業課程範圍包含:
1.醫務管理技能相關課程,如醫療人力資源管理、醫療資材管理、醫療品質管理、醫療行銷管理及醫療財務管理等。
2.健康管理技能相關課程,如基礎醫學、健康管理、流行病學、勞工安全衛生等。
3.病歷暨醫療資訊技能相關課程,如疾病分類、保險申報、統計套裝軟體、醫療資源整合規劃系統等。同學只要精研深究,便能強化專業實力。

此外,還需具備溝通協調、領導統御、團隊合作等人際技能,才能成為優秀的醫務管理人才。

醫療產業前途看漲,動靜皆宜


美容醫學中心見習參訪

醫務管理系因就業範圍廣泛,適合各種性向之學生就讀,學生可以剖析個人的特質及性向,在醫務管理就業市場中找到定位。個性較為積極主動,勇於接受挑戰的學生,適合擔任醫院中高階主管之幕僚,從事醫務企劃、行銷、專案管理等任務。個性若為內向沉穩,期待穩定工作的學生,則可以培養專長,從事醫療事務管理、病歷管理、疾病分類等工作,或通過高普考進入中央及地方各級政府之各衛生醫療機關服務。但不管從事何種工作,都需要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學習正確的工作態度,才能適應醫療產業環境。

醫療健康產業是最穩定的產業,不受經濟景氣波動的影響,尤其全民健康保險之總額預算制度及長期照護保險實施後,醫療保健環境丕變,醫務管理專業人才就業前途看好。另外,近年來由於養生保健、醫學美容、長期照護、觀光醫療的蓬勃發展,醫務管理系已走出醫院迎向個人健康管理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