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學群 收藏

生命科學學群是什麼?

生命科學學群著重於動植物生活型態及生命現象的知識探究,內容包含生物相關知識及生物科技中各領域的技術,從中統整基礎相關學科,以尋求生命科學中各領域之技術與學理的發展。研究結果可應用於食品、藥品、醫學、農業、環境工程等產業領域,對產業發展及環境保護上有極大的貢獻。

生命科學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生命科學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生物教師、動植物研究人員、生態保育專業人員、醫藥研發人員、醫藥業務代表、病理藥理研究人員、生物科技研發人員、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化學/化工工程師、奈米研發工程師、特用化學工程師、生物學專業與研究人員、化學相關研究人員、臨床/實驗室研究人員、農藝/畜產研究人員、升學補習班老師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生命科學學群的學生一直是生技產業人才的搖籃,然而,畢業生對產業而言卻供過於求。

不過,生技產業仍是政府一直力捧的產業。政府藉由釋放利多,使生技產業熱度加溫,未來發展令人可期。

由於生技產業具有跨領域的特性,因此,同學在學期間不應將眼光只侷限在眼前課程。而應多充實相關領域的知識能力。

加上生技業相當重視研發,因此「創新」更是生技人才重要的能力指標。

由於臺灣擁有資訊電子業的發展利基,對於醫療器材業,包括精密檢驗儀器與手術設備、遠距看護與醫療等項目,都吸引科技大廠紛紛搶進,「醫療電子」也成為臺灣生技業的明日之星,相關生技人才的需求也大增。


生命科學學群,學習歷程檔怎麼做?
生命科學學類
【學習歷程檔】東吳微生物 全台唯一專業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