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考情

技職考情 【113技職繁星】3/13-3/20報名,記得上網登錄
113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招生,將自113年3月13日10:00起開始報名,至3月20日17:00報名截止。獲得就讀高職學校推薦的考生,請在報名期限內至「技專院校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技職繁星」招生網站,點選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進入後選取「網路報名系統」,即可直接報名。 ★如何操作網路報名系統?請參考:【圖解】113「技職繁星」報名系統 報名後郵寄資料才算完成 考生於線上登錄報名後,所有報名資料會傳送至所屬高職學校,由學校審查完成網路報名,再由考生列印相關報名表件,同時黏貼相關資料,交由學校核章,並統一由學校以限時掛號或快遞在113年3月21日前(以郵戳為憑)郵寄至委員會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應繳交的相關報名表件包括: 1.報名表:由考生自行列印後親自簽名。 2.報考證明書:由所屬高職學校列印。 3.歷年成績單:正本,應附有至畢業前一學期的各學期成績。 4.各項競賽、證照及語文能力檢定等證明影本及彙整表:由考生列印。 5.學校幹部、志工、社會服務及社團參與等證明影本及彙整表:由考生列印。 錄取生不能參加四技甄選 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技職繁星」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能參加當年度的四技二專甄選入學。 只要你是三年全程均須就讀同一所高職的應屆畢業生,且在校學業成績排名在各科(組)、學程前30%以內(注意:並非指所屬群別排名的前30%),即有資格向學校申請推薦。各高職可推薦15名學生。考生們依比序排名,以及各校系(組)、學程招生名額、所選填登記就讀志願序及各高職學校推薦順序,進行四輪分發錄取作業。 重要時程請留意 113年「技職繁星」的重要時程如下,還請考生留意。 【公告審查結果】:113年49日10:00起。 【考生查詢排名】:113年4月16日10:00起。 【上網選填登記志願】:113年4月25日10:00至5月1日17:00(最多選填登記25個志願)。 【公告錄取名單】:113年5月7日10:00起。
技職考情 【113技優保送】3/8前繳費 3/11起填志願
通過113「技優保送」資格審查的同學請留意,請於113年3月6日上午10點至3月8日24點前完成報名費的繳交,而網路登記志願則是於113年3月11日上午10點開始,至3月13日下午5點截止。完成繳費的考生才可以上「技專校院聯合甄選委員會--技優保送」網站登記志願。 ★如何操作網路登記志願系統?請參考:【圖解】113「技優保送」志願序登記系統 步驟一:取得繳款帳號繳費 通過資格審查的同學,請於113年3月6日10:00起至技優保送招生委員會網站的「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繳款帳號查詢及繳款單列印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及通行碼後,即可查詢報名費繳款帳號及金額,確認後下載繳款單。 請留意,繳款帳號每人不同,同學切勿以他人的繳款帳號繳費,或與他人合併繳費。在繳費完成後2小時,請再進入系統查詢是否繳費成功。 【報名費用】 僅報名「不限類別」的考生免繳報名費;報名其他招生類別的報名費則為新臺幣200元整,經審核通過的低收入戶考生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為新臺幣80元整。 【繳費方式】 1.持具有轉帳功能的晶片金融卡(不限本人)至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網路ATM繳費,24小時皆可轉帳繳費。 2.持繳款單至臺灣銀行總行或其各分行繳款,或至各金融機構(含郵局及信用合作社)辦理跨行匯款。 【繳費注意】 1.轉帳手續費需自行負擔。 2.繳費最後1日(113年3月8日)15:30之後,請勿以郵局匯款繳費,避免因郵局隔日處理匯款而超過繳費期限。 3.繳款後交易明細表或收據,請務必留存備查。 步驟二:網路登記志願 網路登記志願時間為113年3月11日10:00起至3月13日17:00止。請同學確認繳費成功後,至「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網路登記志願序系統」登記志願。每人依報名類別最多可以填寫50個志願(含「不限類別」的志願)。 【登記注意】 1.登記志願前,請考生先參考自己的成績排名,詳閱簡章規定,審慎填寫志願。 2.請提早進行網路登記志願,以免因網路壅塞而造成權益損失。 3.選填的志願在未確定送出前皆可修改或暫存,一旦確定送出即完成志願登記,無法以任何理由要求修改或重新登記,故請審慎考慮後再送出資料。 4.若於規定時間內未上網登記志願或僅暫存志願未確定送出,即視為未登記,將喪失分發機會。 5.完成志願登記確定送出後,系統會產生「登記志願表」,請考生存檔或列印留存備查。之後若須提出分發結果複查申請,必須檢附「登記志願表」。 6.「技優保送」分發錄取的考生,無論是否註冊入學,皆不能再以同一證件或競賽、展覽獎項參加次一學年度及以後四技二專及大學校院相關學系技優入學,考生登記志願時請慎重考慮。
技職考情 【圖解】113「技優保送」志願序登記系統
113學年度「技優保送」於113年3月11日10:00起至3月13日17:00開放網路登記志願序,繳費完畢的同學請準備好「通行碼」,至「技專校院聯合甄選委員會--技優保送」網站,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網路登記志願序系統」,即可開始登記就讀志願序。 考生須依報名時所選擇的招生類別來登記志願,最多可填寫50個(含「不限類別」志願)。系統雖為24小時開放,但為避免網路壅塞,請盡快上網登記。請勿使用手機或平板登入系統,以免資訊缺漏。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志願序登記作業吧。 ★請留意,繳完費才能登記志願:【113技優保送】3/8前繳費 3/11起填志願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通行碼」以及「驗證碼」,即可登入。登入後請詳細閱讀注意事項,按下「同意」後,即可開始登記就讀志願序。 步驟2:志願增減與排序 登入後,請先確認「個人資料」、「報名招生類別」及「排名」是否正確無誤,再開始登記志願。 【1.志願增刪】 在「可登記之校系科(組)、學程」清單中,選取想要登記的志願後,按「加入志願」按鈕,即可加入志願,最多以50個志願為限(含「不限類別」之志願)。 在「已登記之志願序」清單中,選擇想刪除的志願後,按下「刪除志願」按鈕,即可移除志願項目。被刪除的志願將回到「可登記之校系科(組)、學程」清單中。 【2.志願排序】 可藉由「往上調整志願順序」及「往下調整志願序」按鈕,進行「已登記之志願序」中的志願順序排列操作,排序在上的志願在前,排序在下的志願在後。 【3.暫存志願】 在登記志願期間,可點選「志願暫存」,將目前所登記的志願清單暫時儲存,下次登入時可繼續操作。但暫存志願不代表送出志願,屬於未登記狀態,因此務必於規定時間內將志願確定送出,否則將會喪失分發機會。 步驟3:確定送出 1.確定志願排序完畢後,點選「我要進行確定送出」,可進行「確定送出」作業。 2.請輸入個人「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與「通行碼」及驗證碼,並點選「確定送出(志願序無誤不再修改)」,此時系統會出現最後提示訊息,一旦「確定送出」,即無法修改志願資料,請再次確認志願清單上所選填的志願是否需要修正。 步驟4:列印志願表 完成志願「確定送出」後,畫面會出現完成登記志願序「鳳梨圖示」或「您已完成網路登記志願序確定送出,不得修改」的訊息,並顯示考生志願清單,請自行存檔或列印「登記志願表」妥善保存。之後若對分發提出疑義申請時,必須提供「登記志願表」。 *注意:系統關閉後,將無法再下載「登記志願表」,請一定要在這個步驟下載後留存。
技職考情 【113科大特殊選才】2/20放榜,複查隔天中午前
113學年度「科大特殊選才聯招」統一分發結果於113年2月20日10:00起在「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特殊選才」網站上公告,考生可上網直接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結果查詢」,即可依報名組別查詢放榜結果。 招生委員會不另外寄分發結果書面通知給考生,而是由錄取學校寄報到通知給考生。錄取生請依各校規定時間完成報到,逾期未報到者,錄取資格將被取消。如果未收到報到通知書,請考生直接向錄取學校洽詢。 分發結果複查 考生若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可向招生委員會申請複查。 【複查期限】:113年2月21日中午12:00前。 【所需資料】:「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表」(簡章附錄十)和「就讀志願表」。 【申請方式】:填妥「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表」,在複查期限前,連同「就讀志願表」,傳真至招生委員會,並以電話確定對方已收到傳真。(傳真:02-27735633;電話:02-27725333分機215) 【注意事項】:招生委員會將以電話或書面方式回覆。複查以1次為限,逾期則不受理。 報到注意事項 錄取生請依錄取學校規定的時間及方式,攜帶「學歷(力)證件」、「身分證或其他相當之身分證件」、「特殊經歷及專業領域成就證明文件」等正本資料以及學校規定的證明文件正本辦理報到。 另外,下列事項將取消入學資格,還請考生留意: 1.相關證件如有不實或不符合簡章規定者,取消錄取及入學資格。 2.逾期未完成報到手續,錄取生入學資格將被取消。 3.若錄取生已參加113學年度四技二專其他入學管道或各校經教育部核准自行辦理之甄審或申請入學並已錄取實際報到,需先聲明放棄上述錄取資格才能報到,否則將取消特殊選才錄取及入學資格。 放棄入學資格 已完成報到的特殊選才錄取生,若想要參加同年度其他管道招生,應於113年2月23日中午12:00前填妥「已報到錄取生放棄錄取聲明書」(簡章附錄十一),傳真至已報到的學校聲明放棄錄取及入學資格並以電話確認,否則一律不得報名當年度其他各四技二專學校及所有大學校院的入學招生,違者將取消特殊選才錄取及入學資格。(「甄審學校代碼暨地址、電話、傳真一覽表」)
技職考情 【113技優保送】2/19-2/22報名 記得郵寄資料
113學年度「技優保送」報名於113年2月19日上午10點開始,至2月22日下午5點截止,一律採取「網路個別報名」。完成網路報名後記得於2月22日前以快遞或限時掛號將報名表及相關資料寄出(以郵戳為憑),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網路報名怎麼做?請參考:【圖解】113「技優保送」報名系統 資格審查結果於2月29日10:00起公告,考生可直接上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技優保送查詢。通過者請於3月6日10:00起至3月8日24:00前繳交報名費。 報名後 資料需郵寄 完成網路報名後,請記得將報名資料寄出。 請自備A4以上尺寸的信封,將報名系統所產生的「技優保送報名專用信封封面」列印出來,黏貼在信封正面,並將下列第1至第3項報名資料依序裝袋,於113年2月22日前以快遞或限時掛號郵寄至「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聯合甄選委員會」(106344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億光大樓5樓)。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考生另須備妥下列第4項資料,才能獲得報名費全免或中低收入戶減免60%報名費的優待。 【報名資料】 1.考生報名表。(報名系統產生) 2.學歷(力)證明文件。 3.技藝技能優良獲獎證明影本黏貼表。(報名系統產生) 4.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選繳) 報名注意事項 1.網路報名資料在未確定送出前,報名資料可修改並暫存;一經確定送出後,即不得再更改報名類別,請審慎考慮後,再確定送出。 2.若未於規定時間內上網報名,或雖有上網報名但僅暫存未送出者,視同放棄報名。 3.考生完成報名作業後,請務必下載並列印「完成技優保送入學報名確認單」 自行留存,以備查驗。 3/6-3/8完成繳費 僅報名「不限類別」的考生免繳報名費;報名其他招生類別的報名費則為新臺幣200元整。經審核通過的低收入戶考生亦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為新臺幣80元整。 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請於3月6日10:00起上網至官網的「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繳款帳號查詢及繳款單列印系統」,就可查詢報名費繳款帳號與金額,並下載繳款單。請於3月8日24:00前完成繳費。 【繳費方式】 1.持具有轉帳功能的晶片金融卡(不限本人)至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或網路ATM轉帳,每日24小時皆可轉帳繳費。 2.持繳款單至臺灣銀行總行或各分行繳款,或各金融機構(含郵局及信用合作社)辦理跨行匯款。 繳費注意事項 1.繳款帳號每人皆不同,請勿以他人的繳款帳號繳費或與他人合併繳費。 2.繳費最後1日(113年3月8日)15:30之後,請勿以郵局匯款繳費(限以ATM轉帳),避免因郵局隔日處理匯款而超過繳費期限。 3.繳款手續費需自行負擔。繳款後交易明細表或收據,請務必留存備查。
技職考情 【圖解】113「技優保送」報名系統
113「技優保送」的「報名系統」於113年2月19日10點至2月22日17點開放。系統24小時開放,但請注意最後一日僅開放至下午5點,系統關閉後,僅提供收件查詢功能,列印功能則至2月22日24點截止。 ★報名技優保送時有哪些注意事項?請參考:【113技優保送】2/19-2/22報名 記得郵寄資料 首次登入系統時,請先設定通行碼。通行碼僅能設定1次,通行碼一旦送出即不得更改。另外,請考生務必當下列印或儲存通行碼妥善保存,若遺失則須向委員會申請補發。 步驟1:登入系統 進入技優保送官網的「考生作業系統」(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點選「報名系統」,第一次登入要先設定通行碼,設定完成之後,一定要列印通行碼儲存。 完成之後再重回登入畫面,點選「通行碼已設定,我要報名」,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通行碼」以及驗證碼登入。並仔細閱讀隱私權保護政策,以及注意事項。 *注意:通行碼只能設定一次,且送出後無法更改。設定完成後請一定要列印通行碼儲存,離開通行碼設定頁面,則無法再行列印通行碼了。若遺失通行碼,可向招生委員會申請補發1次。 步驟2:輸入報名資料 進入報名系統後,請依序完成輸入並確認自己的「獲獎資料」、「報名項目」、「基本資料」是否正確。若已完成請點選頁面下方「我要確定送出」按鍵,即可送出。 上方圖示說明如下: *注意:「獲獎資料」若有同時符合多項保送資格,僅能選擇一項報名;「報名招生類別」亦僅能擇一報名,且送出後不得修改。 步驟3:確定送出作業 請再次詳細核對「獲獎資料」、「報考類別」、「基本資料」等各類資料,如有錯誤需要修改,請點選「回上一頁進行修改」。 若資料確認無誤,請輸入通行碼後,點選「確定送出」。確定送出後,即無法修改所有報名資料,請考生務必確認所填報資料是否需要修正,若確定不再修改,請點選「確定」,確定送出後將進入列印審查資料頁面。 步驟4:列印審查資料 請依序列印相關報名表件,確認應繳資料無誤後,將報名專用信封封面貼在A4(含)以上尺寸的信封袋,在期限內以限時掛號寄出。 上方圖示說明如下: *注意:必繳資料包含考生報名表、學歷(力)證明、技藝技能優良獲獎證明影本。各項資料裝入資料袋後,需在信封封面上勾選與簽名。 步驟5:查詢報名狀態 完成「確定送出」報名的考生,請記得回到系統查詢收件狀況。
技職考情 【圖解】113「科大特殊選才」志願序登記系統
113學年度「科大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於113年1月31日10:00起至2月2日17:00開放就讀志願序網路登記系統,所有正取生與備取生,請準備好你的「通行碼」,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特殊選才」網站,直接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就讀志願序登記系統」,即可開始登記志願序。 錄取生無論正取或備取1個或1個以上的系組、學程,均須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就讀志願序網路登記,接受統一分發,經分發錄取後,才可取得入學資格。為避免網路壅塞,請盡快上網登記,請勿使用手機或平板操作,建議使用電腦Chrome瀏覽器登入系統,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步驟,一起完成志願序登記作業吧。 步驟1:登入系統 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通行碼」以及「驗證碼」,即可登入「就讀志願序登記系統」。登入後請詳細閱讀注意事項,按下「同意」後,即可開始登記就讀志願序。 步驟2:登記志願序 登入後,請先確認個人資料、報名組別,以及錄取校系組或學程名稱及正、備取名次等,是否正確無誤。 仔細閱讀注意事項後,點選左側可選填的志願,按下「新增」,即可將想就讀的志願選至右方;按下「↑」或「↓」即可移動排列就讀志願序。若點選右側已選填的志願,按下「移除」,則可移除志願。 選填完畢後,若有需要可按下「暫存志願」先暫存,但請記得在截止日前送出志願,以免喪失分發機會。若確定完成,則可按下「我要進行下一頁確定送出作業」,準備送出就讀志願序。 步驟3:確定送出 進入「確定送出作業」頁面後,請再次詳細閱讀注意事項。確認所填的就讀志願序無誤後,即可輸入驗證資料並按下「確定送出」。如須修改請按「取消(回上一頁修改)」,可回上一步驟修改就讀志願序。 *注意:志願序只能送出一次,確定送出後,則不可再修改志願序了。 步驟4:儲存列印志願表 就讀志願序送出完成後,請按下「列印(儲存)就讀志願表」,並妥善保存。系統關閉後,將不再提供列印(儲存)功能,故請務必於113年2月2日17:00系統關閉前,完成就讀志願表的列印或儲存。 *注意:「就讀志願表」請妥善保存,可在就讀志願序分發結果複查申請時使用;若未出示此表,則無法申請複查。
技職考情 【113科大特殊選才】正備取生1/31-2/2登記志願序
113學年度「科大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於113年1月31日10:00起至2月2日17:00止,開放就讀志願序網路登記系統,所有正取生與備取生均須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就讀志願序網路登記,接受統一分發,經分發錄取後,才可取得入學資格。要提醒考生的是,就算只正取或備取1個校系組或學程,仍需上網登記志願序,才能參加分發。 請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特殊選才」網站,直接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就讀志願序登記系統」,即可開始登記志願序。 ★想知道怎麼使用志願序登記系統嗎?請參考:【圖解】113「科大特殊選才」志願序登記系統 登記志願序注意事項 1.考生無論正取或備取1個或1個以上校系組、學程,均須於2月2日17:00前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確認送出,才能參加統一分發。若僅是暫存而未確定送出,則會喪失參加分發機會。 2.為避免網路壅塞,請考生盡快上網登記,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登入系統,切勿使用手機或平板登入系統,避免畫面資訊無法完全呈現。 志願分發原則 就讀志願序分發的原則是先從所有正取生的校系組或學程志願序開始分發。 之後,系統會剔除重複錄取的較不優先的志願序(僅保留重複錄取中最優先的志願序),各校系組或學程若有缺額,才由備取生依序遞補,此時排在正取之前的備取志願,才有機會被分發到。 錄取生如果同時錄取多個校系組或學程,其正取志願若排在備取之前,則會依正取最優先志願先分發;如果備取志願排在正取之前,則當該備取校系組或學程的正取生分發後尚有缺額時,即可遞補分發。 若校系組或學程分發正取人數已達招生名額,則備取生將無分發機會。另外。分發時如遇備取名次相同,導致分發結果超過招生名額時,則可以增額錄取。
技職考情 【113科大特殊選才】甄審結果1/31公告 快上網查
113學年度「科大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的甄審結果於113年1月31日10:00起在「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特殊選才」網站上公告,考生可直接上網進入右上方的「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甄審結果查詢」即可得知甄審結果。此外,亦可至各甄審學校官網查詢是否錄取。 招生委員會不另外寄甄審結果的書面通知給考生,故請考生一定要上網查詢確認,以免影響後續就讀志願序的登記作業與統一分發。 甄審結果複查 考生若對甄審結果有疑義,可向甄審學校申請複查。 【複查期限】:113年2月1日中午12:00前。 【所需資料】:「甄審結果複查申請表」(簡章附錄九) 【申請方式】:填妥「甄審結果複查申請表」,在期限前,傳真至甄審學校教務處辦理複查,並以電話確定是否收到傳真。甄審學校會於113年2月1日17:00前將複查結果通知考生。(各校電話傳真請參閱甄審學校代碼暨地址、電話、傳真一覽表) 【注意事項】:複查以1次為限,逾期或未依以上規定的複查手續辦理者,則不受理。 甄審錄取方式 各甄審學校各系組、學程會自訂甄審總成績的錄取標準,並依其招生名額決定正取生或備取生。若甄審總成績未達錄取標準,雖有缺額,亦不錄取。若甄審總成績相同,導致正取生人數超出招生名額時,則會依同分參酌方式決定錄取順序。
技職考情 【113科大特殊選才】1/29查詢「甄審總成績」
113學年度「科大特殊選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的「甄審總成績」於113年1月29日10:00起在「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特殊選才」網站上提供查詢服務,考生可直接上網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甄審總成績查詢」,即可得知自己的甄選總成績。招生委員會不再另外寄出紙本的成績通知,請考生一定要上網確認,若有疑義可提出複查。 「甄審總成績」複查 考生若對甄審總成績有疑義,可向甄審學校申請複查。 【複查期限】:113年1月30日中午12:00前。 【所需資料】:「甄審總成績複查申請表」(簡章附錄八) 【申請方式】:填妥「甄審總成績複查申請表」,在複查期限前,傳真至甄審學校教務處辦理複查,並以電話確認是否收到傳真。(各校電話傳真請參閱甄審學校代碼暨地址、電話、傳真一覽表) 【注意事項】:複查只能1次,不能要求補繳資料重新評分,逾期或未依以上規定申請複查,則不受理。 「甄審總成績」計算 甄審總成績的計算方式,是依各校系組、學程所訂各指定項目的甄審成績比例來計算,甄審成績滿分為100分,再依優待加分條件給予加分優待後算出「甄審總成績」(取至小數第2位,第3位以下四捨五入)。 甄審總成績相同時,會依各校系組、學程「同分參酌順序」的規定決定錄取優先順序。考生若有一項指定項目甄審成績為0分或缺考的話,則無法錄取。
技職考情 【圖解】113「科大特殊選才」備審資料上傳系統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於113年1月15日10點起開放備審資料、體驗學習報告書上傳,至1月19日21點截止,系統每天開放的上傳時間為8:00起至21:00。通過「科大特殊選才」資格審查的考生,請依各校系組規定的期限內,將備審資料或體驗學習報告書上傳至 「考生作業系統」的「網路上傳體驗學習報告書或備審資料」系統中。若遇任何問題請於作業期間每日9:00至21:00電洽02-27725333分機215。 請考生將一校系所需的備審資料匯整成一個PDF檔,大小不超過10MB,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步驟,逐步完成資料上傳吧。 步驟1:登入系統 進入科大特殊選才網站的「考生作業系統」(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點選「網路上傳體驗學習報告書或備審資料」,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通行碼」以及驗證碼登入。並仔細閱讀隱私權保護政策,以及注意事項。 步驟2:上傳檔案和繳費證明 1.點選「上傳」即可開始上傳備審資料或體驗學習報告書。資料上傳後請按「檢視」以確認資料,檢查無誤後,即可按「確定送出」。上傳成功會於最右側顯示資料的上傳確定送出時間。 2.若校系組另有規定,可將繳費證明製成影像檔(PDF檔),點選「上傳」,並請按「檢視」確認資料無誤後,即可按「確定送出」。上傳成功會於最右側顯示資料的上傳時間。 ※注意:檔案大小以10MB為限。上傳資料尚未「確定送出」前皆可重複上傳;「確定送出」後不可再作修改,請務必謹慎檢視資料是否無誤。 步驟3:下載確認單 備審資料及繳費證明上傳成功後,請按「下載體驗學習報告書或備審資料網路上傳確認單」,請考生自行存檔務必妥善保存。日後若對備審資料上傳相關事項提出疑義申請時須檢附此確認單以為備查。
技職考情 【113科大特殊選才】1/15起 繳費並上傳備審資料
113學年度「科大特殊選才」於113年1月11日10:00起公告資格審查結果,考生請至科大特殊選才網站,進入「考生作業系統」,點選「資格審查結果查詢」確認是否通過審查。通過的考生,請依各校系組規定的期限內繳交甄審費用與上傳備審資料,才算完成報名手續。未通過審查的考生,若有疑義,可申請複查。 繳交指定項目甄審費 通過審查的考生請在各校系組規定的日期前,繳交指定項目甄審費。低收入戶考生免繳,中低收入戶可享減免60%。繳費方式以及甄審日期各校系組不一,請考生留意簡章資訊。要特別注意的是,各校系組繳費截止日的截止時間皆為21:00。 網路上傳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上傳截止日各系組不一,請考生在系組規定的截止日前,至科大特殊選才網站的「考生作業系統」,點選「網路上傳體驗學習報告書或備審資料系統」上傳繳交備審資料。請將每一校系組所需的備審資料檔案編整成一個PDF檔上傳,大小以10MB為限。若為「青年儲蓄帳戶組」的考生,則須再上傳體驗學習報告書。 上傳系統開放時間為:113年1月15日10時起至1月19日21時止,期間每日開放的上傳時間為8:00起至21:00止,並非24小時全日開放。上傳時間截止時,若正在上傳備審資料將無法完成上傳,請考生特別注意,務必預留備審資料的上傳時間。 ★想知道怎麼操作「備審資料上傳系統」嗎?請參考:【圖解】113「科大特殊選才」備審資料上傳系統 資格審查結果複查 考生若對於1月11日公告的資格審查結果或繳費身分審查有疑義,可以申請複查。 【複查截止日】:113年1月12日12:00以前。 【申請方式】:請填妥簡章附錄七「資格審查結果複查申請表」,在截止日前將申請表傳真至招生委員會(傳真號碼:02-27735633、02-27731655),並以電話(02-27725333分機215)確認是否收到傳真。複查結果由招生委員會以電話或書面方式回覆。 【注意事項】:複查以1次為限,且不得要求補繳資料以重新審查;逾期或未依規定複查手續辦理者,皆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