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大學註冊率與高等教育人才競爭力」座談會 4/14登場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4-13    明新科技大學 , 中國科技大學 , 中臺科技大學 , 大同大學 , 國立中央大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情報 , 世新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分享

今年,台灣最大的國安危機,不是新冠疫情,而是大學新生入學人數崩盤。面對這場高教風暴,大學問網站(www.unews.com.tw),將於109年4月14日(二)下午2點,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大學註冊率與高等教育人才競爭力」座談會。會中邀集監察院、教育部、大學校長及國際長們,面對面商討,迎擊少子化帶來的高教風暴,我們除了被動的讓大學退場之外,還有哪些積極作為可以讓危機化為轉機?大學問誠摯邀請高教先進蒞臨與會。

此次座談根據監察院於今年3月針對改善大學註冊率的糾正案,規劃了四大主題,包括「國家高等教育與人才政策」、「少子化與註冊率」、「產業人才培養:以醫事專業人才為例」及「境外招生」等。希望為這場影響台灣前途未來十年發展的高教風暴帶來的國安危機,商討出超前部署的戰略及解決方案。

大學註冊率與高等教育人才競爭力」座談會

【活動日期】:109年4月14日(二)下午13:30~16:30

【活動地點】:台大校友會館4F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活動議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