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考題

【111統測】共同科目 素養命題搶先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1-26    108課綱 , 統測 , 新考招

  分享

隨著108課綱的施行,111年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統測)除了調整各群類專業科目的命題範圍外,更強化素養導向題型的命製,在共同科目部分,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B、C等,都有結合生活與職場情境的素養題,以落實學以致用。

素養導向的統測試題仍以課綱訂定的基礎知識為主,並重視「務實致用」,著重實務操作與應用,強化思辨能力與多元閱讀,養成考生跨領域思考的習慣。因此,試題將減少直觀式作答的題目。而因應題幹的設計與閱讀量增加,考生作答時需能掌握要點、耐心閱讀,並經過統整與分析,才能推論出正確答案。建議考生須培養閱讀能力,並加強探究及思辨的能力。「大學問」(www.unews.com.tw)將111統測共同科目素養題的樣態整理如下,供考生參考。

統測 國文

著重產業或職場背景,主要在評量考生的閱讀及延伸思考能力。

【111統測】國文 素養題怎麼考

統測 英文

整合所學且應用於生活的能力,以閱讀能力為核心。

【111統測】英文 素養題怎麼考

統測 數學ABC

著重單元觀念統整、增加圖形等方式,將重要概念或原理與生活經驗結合。

【111統測】數學 素養題怎麼考



★資料來源: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108課綱命題精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