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科

【大學先修】美國學校╳ 4高中 推全英AP數位課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09-02    高中

  分享

為擴充國際學校量能、推動雙聯學制並落實僑校間的交流工作,新竹美國學校率先開設「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提供包括臺北市立中正高中、國立嘉義高中、基隆高中及新竹女中在內的高中學生線上修習,學生即可實際體驗全英語環境科學授課內容。

合作國際課程上課情形。

全英AP課程 銜接國外大學

「環境科學數位AP課程」主要教導學生運用科學原理、科學概念及科學方法,了解人類與自然世界的相互關係,辨識及分析自然與人為的環境問題與風險,並審視解決方案或預防措施。

AP(Advanced Placement)課程即大學先修課程,由外僑學校-新竹美國學校經過認證的外師授課,全程採全英語沉浸式教學。學術程度與大學一年級無異,學生修課期滿即可取得新竹美國學校頒發的修業證書,並經考試取得大學先修學分,不僅豐富學習履歷,更有助參與學生未來順利銜接國外大學。

新竹美國學校校長Darin Murphy表示,非常高興能夠開設由Kloppers老師教授的AP環境科學線上課程,提供臺灣高中生選修,尤其地球正受到氣候變化影響,同時也讓臺灣學生們能夠體驗外僑學校課程的一個絕佳機會;參與計劃的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表示,2018年該校開始與美國當地高中推動雙聯學制,同時開始教授AP課程,並於今年暑假透過國教署進行相關計畫導入,開設了AP環境科學的課程,學生受益良多。

國教署自111學年度起推動國內高中選讀外僑學校學分,並期望藉由高中與外僑學校交流合作之情形並辦理說明會,邀請更多外僑學校參與,逐年輔導並鼓勵其踴躍參與,並持續投入資源,擴充國內高中與外僑學校合作量能,厚植學生英語力及提升國際競爭力。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