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德文 掌握脈動前進歐語區 收藏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   2024-03-12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 , 外語學群 , 德文系 , 個人申請

  分享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是前進德語區的文化基地。專精培養熟稔德語區語言與文化的專業人才,打造人才核心專有的思辨與論述等能力,期待畢業生能前進德語區,在快速變化的大時代站穩腳步,掌握最新的趨勢與脈動,在國際、科技、永續等議題持續發聲。經過五十年的努力,東吳德文在臺灣德語界已有一席之地,擁有國際、科技、永續等關鍵特質,掌握專業、學習、願景等關鍵行動,持續前進,培養更多與德語區接軌的人才。





Q1:德文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德文看重同學是否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有效學習策略,並且能夠規劃與思考每個階段的人生藍圖。除此之外,也期待同學具有跨界/跨領域的思維與表達能力,同時能夠採取行動並不斷優化行動過程。因此語文學科成績非常重要,此外,文化涵養從認識社會文化基本內涵而來,若能精於社會學科的學習更佳。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東吳德文能夠提升同學的專業德語能力、培養核心思維、強化文字能力。如果同學擁有學習策略、外語能力、反思能力、溝通能力、問題解決等能力特質,想要打造自己的跨域合作能力、專精文化研究、德語教學、實務翻譯等專業技能,非常適合就讀。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德文系?

Ans:在高中端所修習的課程,包括:專題研究成果、自主學習成果、語言實踐成果等,都可以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

Q4:哪些多元表現跟德文系有關?

Ans:包括語言證照、彈性學習時間、專業書籍/期刊閱讀摘要等多元表現的成果與活動,都適合展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讓審閱的教授可以了解你對德語的熱愛。

Q5:德文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德文畢業生可於各行各業任職,包括:國貿人員、公職/外交、國外業務、教育人員、商展人員、學術研究人員、行銷企劃、文化出版業、採購人員、飯店業/旅遊業、人資/獵頭、創業等,都能有極佳的發展。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
考大學:歐語文學科系學什麼?(系列一)
考大學:歐語文學科系學什麼?(系列二)
考大學:歐語文學科系學什麼?(系列三)

★Collego: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
★IOH: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