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資科 透析數據的大師 收藏

  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   2024-03-12    資訊學群 , 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 , 資料科學系 , 個人申請 , 數理化學群

  分享



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致力於培養在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領域具備豐富知識和技能的人才,透過實際操作與互動科技的多元化課程,在大數據浩瀚資訊中,能夠有效地進行數據蒐集,學習使用各種工具和技術進行分析,並妥善應用資料在企業、科研、政府等不同領域中來解決真實世界的問題。





Q1:資科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以數學與資訊科技為基礎,這些基礎能輔助後續學習中所涉及的數學概念和思維方式,以備在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時使用。高中同學可以自學一些基本的程式語言,讓自己具備邏輯思維和問題解決能力,將有助於進入大學後學習資料科學相關課程時更加順利。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資料科學是不斷探索新知識和技術的領域,同學應主動自發探索與學習新事物,需要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持續「自主學習」。在學習和實踐的過程中可能會面臨困難和挑戰,擁有耐心和毅力能夠幫助克服障礙。在資料科學的領域中,需要從不同角度思考,良好的「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對於共同解決問題至關重要,眾人的創意思考能找到獨特的解決方式。這些人格特質和態度能力將有助於更好地適應這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學習環境。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資科系?

Ans:同學可以列舉在高中課堂上或課後作業的書面報告、實作作品,提及任何與資料分析和人工智慧相關的探究與實作學習成果,可以分享在實驗設計、數據收集和分析方面的活動與經驗。學習歷程檔中應突顯在數學、資訊科技、程式設計、和機率統計等相關領域的學習和實踐,將有助於展現你的適合度和熱情,提升你在申請過程中的競爭力。

Q4:哪些多元表現跟資科系有關?

Ans:若有參與過計算機科學或程式設計相關的課程,可以呈現編寫的程式和完成的項目,可以展示編程與邏輯能力。若參與過科學研究或數學競賽,特別是與數據分析或程式設計相關,可以透過撰寫研究目的、資料分析和結果,展示獨立研究的能力和深入學習的特質。若有參與學術社團或社會服務,展現實踐經驗和對社會的貢獻。若參與線上課程或營隊活動,可以顯示你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對學習的投入。這些多元表現的呈現顯示了同學的表達能力和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可以增加吸引力,展現自己未來在資料科學學習和職業生涯中的潛力。

Q5:資科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資科的畢業生皆有豐富多元的發展前景,可以成為「資料分析師」,將大數據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幫助做出決策。成為「機器學習工程師」,深入研究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開發智能系統、預測模型和自動化流程,探索新的數據驅動方法,解決複雜的問題。成為「數據工程師」,負責構建和管理數據基礎設施,協助企業制定策略和優化業務運營,以實現更好的業績和效益。當然也可能繼續選擇從事學術研究。從企業到政府機構,從技術職位到管理職位,都能夠應用其資料科學相關技能,在數位時代的各種創新和變革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
考大學:統計科系學什麼?(系列一)
考大學:統計科系學什麼?(系列二)
★Collego: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
★IOH: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