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資管 運用科技的管理專家 收藏

  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2024-03-12    資訊學群 , 管理學群 , 資訊管理系 , 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個人申請

  分享



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擁有超過半世紀的優秀歷史,致力於培養具備卓越資訊科技專業技能和商業管理知識的專業人才。東吳資管的課程設計充分融合了資訊科技和商業管理的特色,培育學生專業技術基礎和管理能力;課程規劃提供多樣的學群,包括「管理與創新學群」、「資訊技術核心學群」和「人工智慧學群」,讓學生自由跨足多個領域,開展多元的職業前景,使學生成為引領產業的佼佼者。





Q1:資管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資管的課程專業不管是資訊技術領域或是管理創新領域,都需要有好的邏輯分析能力以及語文表達能力,因此看重同學高中的數學、英文、資訊科技等成績表現。若外語能力不錯,抑或是擁有程式設計等資訊能力,則更能如魚得水。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在東吳資管的薰陶下,同學將具備多元能力,包括:程式設計、商業管理、數理科學、專業職能、溝通協商、問題解決等技能。同時將擁有主動積極、自信肯定、合作互助、堅毅負責以及變通開創等性格特質。這些特質和技能使他們能夠在資訊管理領域中脫穎而出,應對各種挑戰並取得成功。所以對資訊科技、商業管理有興趣,並且具備好奇、探索的人格特質,能不斷的主動學習,都相當適合就讀東吳資管。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資管系?

Ans:在學習歷程檔中呈現課程學習成果時,可以聚焦於書面報告和實作作品這兩個核心元素。書面報告是重要課程的學習成果紀錄:著重歷程、成果與心得(反思)。而實作作品可以包括小專題成果、創意性問題探索,甚至是產品實作。透過這些成果檔案展現你的學習能力、創造力和問題解決能力。此外,學習歷程檔中的課程學習成果最好能夠清晰反映在學業上的付出和成就,編寫成紀錄並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

Q4:哪些多元表現跟資管系有關?

Ans:多元表現可包含: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特殊優良表現、擔任幹部經驗與其他。在自主學習計畫部分,陳述學習目標、方法、成果,以及相關證明文件;特殊優良表現需強調校內外活動中的優秀表現與心得,並提供相關證明;擔任幹部經驗需要描述職責、成就和個人成長。若有其他資訊與管理面重要性和關聯性的經歷也適合作為多元表現的歷程檔案。

Q5:資管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資管具有悠久的五十年歷史,培育了眾多傑出的畢業生,畢業後在國內外知名學府升學表現優異,或是就業於各行各業擔任重要職位。校友群分布廣泛,主要在軟體業工作,包括軟體公司、企業的電腦中心、政府機構和教育界等。東吳資管一貫培養優秀人才的優良傳統,使畢業生具有扎實的電腦專業基礎,符合資訊業界的需求。加上隸屬於商學院,同學在商業管理環境中接受教育,具備基本的商業知識,這使得畢業生在各個領域中都享有優越的聲譽。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考大學:資訊管理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IOH: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