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微生物 全台唯一專業專精 收藏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2024-03-12    生命科學學群 ,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 個人申請 , 微生物學系

  分享



生物科技被公認是新的世界性明星產業,尤以微生物為基礎而發展之。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是以微生物學為主的生命科學科系,教學與研究並重,結合堅強的微生物學與生命科學基礎師資,發展特色教學與研究。課程規劃以微生物學及基礎生命科學為主軸,強調實驗課小班教學的實際操作學習,是全臺灣唯一從大學至研究所能提供完整訓練的微生物學科系。





Q1:微生物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微生物看重同學自然科學領域的學科,無論是校內課程或是校外活動,建議同學要把握相關實驗學習機會,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實驗操作,驗證結果報告發表,達到完整學習。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只要是對生命科學專業領域或是科學實驗學習有興趣的同學,都很歡迎報考。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微生物系?

Ans:同學在課程學習的報告、作業、實驗作品等,只要能夠展現與自然科學領域相關的學習與探索都可以呈現在學習歷程檔中。東吳微生物建議同學在敘述方面要具有真實性與完整性,詳細說明學習心得與反思。

Q4:哪些多元表現跟微生物系有關?

Ans:只要是自然科學領域學習相關活動參與,能夠凸顯個人對生命科學的興趣。東吳微生物重視同學參與活動後的收穫、心得及與生命科學的連結。參加課外活動,如參加社團、擔任幹部、參加營隊或競賽等,也都很適合呈現,建議說明具體的表現、收獲與反思。

Q5:微生物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微生物多數畢業生會選擇繼續升學進修,畢業後也多從事生科領域相關工作,像是醫藥、食品、醱酵工業、微生物檢驗和環境生態方面等。

1.生醫相關產業:針對醫療藥品的特性、療效、保存進行研究,並從事藥品研發,製造新藥、製劑、診斷用藥等的醫藥相關物品。
2.應用微生物:從事食品、醱酵工業、微生物檢驗、分析、化驗儀器操作等工作。
3.從事各種生命現象研究,藉以增進科學知識,並發展醫藥與農業等領域的學術與實際應用。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考大學:生命科學科系學什麼?(系列一)
考大學:生命科學科系學什麼?(系列二)
★Collego: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IOH: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