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心理 身心平衡的守護者 收藏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   2024-03-12    個人申請 ,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 , 心理學系 , 社會與心理學群

  分享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於民國78年設立學士班,並於90年成立碩士班,培育應用(工商)心理、臨床心理、諮商心理等領域專業人才。教師皆具備心理學相關博士學位,並具有豐富的研究與實務經驗,透過與企業、醫療機構建立合作關係,提供學生理論之外的完整實務訓練和實習機會。東吳心理重視心理學各基礎領域的訓練及應用,也是國內少數同時可培育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的系所。





Q1:心理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心理重視同學的閱讀與語文、英文、數理推理等能力,這些能力有助心理學專業學科的學習。另外,高中如曾經修習生物,對於修習生理學、生理心理學等課程會有幫助。若同學們高中未曾修習過生物亦無須擔心,同學可以選修大一生物學,加強相關基礎知識。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心理學有許多不同的專業領域和取向,下列人格特質或能力雖然不需要全部具備,但若有這些特質的同學則非常適合念東吳心理。

1.有興趣及動力願意去接觸、探索自己或他人。
2.願意與他人共同合作。
3.能針對問題的不同面向進行思考、研究。
4.願意學習、探索新事務。
5.喜歡透過數據分析研究不同主題。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心理系?

Ans:同學在高中時在心理學、社會科學或其他領域主題的多元選修課程學習成果,都非常適合呈現在學習歷程檔。資料除相關證明文件外,最好有相關的報告、心得或反思(Reflection)。資料的頁數不需要太多,能讓審查委員全面地瞭解同學在高中時期的表現及學習成果為佳。

Q4:哪些多元表現跟心理系有關?

Ans:同學在高中階段參加的各類活動紀錄,如心理學相關的校內外社團、研習營、講座或社會服務工作,除相關證明文件外,最好有相關的心得或反思(Reflection)。資料的頁數不宜太多,能讓審查委員瞭解同學的學習成果即可。

Q5:心理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心理學系的同學出路廣泛,與人有關的工作都能有很好的發揮機會。東吳心理學士班畢業後,部分同學選擇繼續深造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已有多位系友在各大學相關科系任教。不少系友在工商業界工作,從事廣告、行銷、產品設計、產品經理,以及各大企業人力資源管理(HR)等工作。另外,本校設有中等教育學程,同學若修畢教育學程、完成實習並取得教師資格,可至國高中擔任輔導教師。有志公職者,可參加高等考試(少年法庭觀護人、人事行政及教育行政)或司法特考(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如果想要成為臨床或諮商心理師,需要繼續就讀臨床或諮商心理相關碩士班,完成心理師法規定之課程及一年全職實習後,可參加國家考試取得臨床或諮商心理師資格。東吳心理碩士班課程經考選部認可,為國內少數同時可培育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的系所。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
考大學:心理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心理學系
★IOH:東吳大學心理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