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氣候變遷、健康調適邁向永續發展 元培Can Help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12-03    醫務管理學類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環境工程學類 , 醫藥衛生學群

  分享

為因應近年全球暖化、嚴峻氣候變遷,新竹市政府舉辦「氣候變遷因應暨城市氣候行動交流論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林育旨副教授獲主辦單位邀請與會,並擔任論壇引言及與談人,為全球永續提供專業建議。
元培環境工程衛生系林育旨老師因其專業、應邀出席11月30日辦理的「氣候變遷因應暨城市氣候行動交流論壇」,與在地產官學研界共同就健康調適行動之國際趨勢及實例、永續發展新趨勢、在地企業氣候行動、循環經濟實務體現等四大議題,交流探討氣候變遷的因應作為及策略,以強化身為地球公民應履行的環境正義。

元培環衛系林育旨老師應邀擔任新竹市氣候變遷論壇引言及與談人

環衛系核心能力緊扣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林育旨老師同時指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醫護健康產業系所最完整學校,因應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環境工程衛生系的教育目標與學生核心能力培養,就涵蓋淨水及衛生、可負擔的潔淨能源、責任消費及生產、氣候行動、保育海洋生態及保育陸域生態等;對於時下企業所急迫需要協助的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查證或能源管理系統,甚至企業永續報告書等,都能提供及時專業的協助。

元培環衛系林育旨老師(左二)應邀參加新竹市氣候變遷論壇與產官學研各界交流

醫管系協助因應氣候變遷衝擊的健康問題

另外,面對氣候變遷對於敏感族群所造成炎熱或是酷寒衝擊的健康問題,元培醫務管理系健康管理組培育的公共衛生、健康管理等人才,能協助確保及促進民眾健康生活與福祉,擬定減緩調適措施,幫助因應氣候變遷所來到的健康危害影響;都展現元培在面對氣候變遷、健康調適邁向永續發展也能發揮影響力。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