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地球與環境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文化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5    中國文化大學 , 地球與環境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中國文化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地球與環境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地球與環境學群是什麼?

地球與環境學群包括有地球科學、地質、大氣、海洋科學、環境科學、防災等學類,主要探討各種自然環境、資源及人文現象的分布及特色,汙染的成因與防治,探測地下資源,了解海洋大氣的變化,繪製地圖等的科學理論及工程技術。隨著全球氣候與環境的變遷,此學群逐漸受到重視。(看更多

文化大學 地球與環境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喜歡親近大自然,探索地球科學,關心環境資源的同學,都非常適合這個學群。

對於氣候變遷,節能減碳,人類生存環境的各種自然現象、人文現象、地球資源分布,生態永續發展等相關議題具有高度熱忱;能夠發現問題,喜歡操作儀器尋找答案,具備好奇心、邏輯推理、敏銳創造、語文理解與表達等能力,願意主動積極與他人合作互助等,都是這個學群所需要的人格特質。

文化大學 地球與環境學群 有哪些?

地理學系大氣科學系地質學系

文化大學 地球與環境學群 駐站教授

【土地資源學系副教授 葉惠中】
*專長領域:空間統計與序率模擬、地理資訊系統與遙測學、測量學、序率水文學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