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四技申請】臺中場 駐站大學 雲林科大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0    四技申請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四技申請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四技申請是什麼?

「四技申請」由「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主辦,是科技大學專為高中生開設的入學方式。由於科大的學生學有一技之長,且有實務操作的經驗,畢業後往往更受企業青睞。許多高中生為了日後的就業考量,選擇優質科大就讀的人數正日漸攀升。(看更多

雲林科大 四技申請 看重哪些特質?

工程科技菁英班】:招收學業成績優良,或具有特殊專長的高中畢業生,課程規劃著重於基礎理論之奠定,教學與應用研究並重。大一基礎課程不分系別,大二以後依照修業表現與志願、興趣,輔導分流至各系修課,各系所分流名額不設限,並可選修院內各種跨領域之學程,包括綠色科技、智慧系統設計與製造、半導體產業等學程。

創意生活設計系】:以日常生活的多元價值及創意發展為核心,佐以專業知識的訓練及人文知識的涵養作為設計基石。學習領域含跨創意產業設計、文化商品設計、場域活化設計、展演活動設計。旨要在培養一群懂方法、具創意、有理想且尊重多元文化的整合設計人才。

以創意生活設計系來說,學生須擁有生活觀察力,觀察生活中的各種人、事、物,並啟發人文與社會之關懷 。並保持挑戰新知與積極學習力,培養自身美感與設計能力,進行創意思考,並可以跨域整合不同領域,且擅長與團隊溝通。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選才重視下列能力與特質,如喜歡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具備良好的溝通力與團隊力;重視系統整合、品質、成本、時間與效率;樂於追求持續改進及創新等

國際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重視下列能力與特質:
1.語文溝通能力:課程以全英語授課,具備良好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尤佳。
2.展現溝通協調、自主思考、解決問題能力或實作之具體成果。
3.多元表現,如競賽參與、校內外活動、幹部經歷等,具領導規劃能力尤佳。
4.細心積極並具學習熱忱。

雲林科大 四技申請 有哪些?

機械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營建工程系工程科技菁英班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國際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工業設計系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創意生活設計系文化資產維護系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

雲林科大 四技申請 駐站教授

【工程科技菁英班主任 吳子和】
*專長領域:電池、電催化、光譜分析、奈米材料設計等。



【創意生活設計系副教授 彭立勛】
*專長領域:社區及部落文創設計、視覺文化、流行設計、服務設計與學習、社會設計、後殖民理論等。
*學歷:澳洲南昆士蘭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 博士。



【國際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黃宥婷】
*專長領域:行銷管理、組織管理與員工等。
*學歷:澳洲格里菲斯大學 行銷博士。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