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建築與設計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中原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0    建築與設計學群 , 中原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中原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建築與設計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建築與設計學群是什麼?

建築與設計學群主要包括有建築、景觀與空間設計、都市計畫、工業設計、商業設計、織品與服裝設計、造型設計等學類,依據物體、空間、環境等不同的需求,同時賦予實用與美學特性。課程強調設計概念、色彩學、建築設計實用功能及美學表達,因此,藝術與美感的培養,在設計技術與創意表達之外,亦為不可或缺的課程要求。(看更多

中原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地景建築學系來說,環境規劃是專業,因此對於自然環境、人文環境及生活世界要有高度的觀察力及反省能力。願意多了解氣候變遷、生活空間的環境、生態、文化的議題。並且嘗試反思人與自然如何共生存。

此外,地景系是跨領域的學系,因此鼓勵參與課程外的活動,增加人生閱歷。最後,多方涉獵人文地產景的相關在地知識,有助於日後進行規劃設計的運用。

中原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有哪些?

建築學系地景建築學系商業設計學系室內設計學系

中原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駐站教授

【地景建築學系專任教師 吳振廷】
*專長領域:社會設計、社區設計、地方創生、參與式設計、聚落保存等。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所博士、中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
*經歷:曾在弘光科技大學文化設計與行銷系擔任系主任,迄今14年教學經驗。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