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法政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東吳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1    東吳大學 , 法政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東吳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法政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法政學群是什麼?

法政學群可以分成法律與政治兩個領域,前者包括法學、司法與財經法等組;而後者則包括政治、外交與公共行政等系。這個學群主要探究人類社會實際運作中相關的法律、政治制度與行政管理等社會行為有關的相關知識。以法律相關科系來說,主要學習我國和其他國家的憲法基本法律、各種法律下的權利與義務關係,如民事、刑事、行政法、財經法等相關法規。至於政治相關科系則是學習我國政治制度的變遷、各級政府行政的理論與方法、國家重要政策形成的過程等。(看更多

東吳大學 法政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東吳法律主要培養學生獨立思考、邏輯思辨與人文關懷能力,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對各項社會議題相關法律研究的興趣與熱忱。學生若能於高中多方涉獵人文科學或是自然科學知識的廣度與深度,將有助於日後進入本學系學習各種法律規範內涵與運用。

同學畢業後,除擔任司法官、律師或公職外,亦有許多畢業校友在大學時期,以修習跨領域學程、輔系或雙主修等方式,培養第二專長(會計、國貿等)或具備第二外國語言能力(日文、德文等),為日後多元的職涯鋪路。例如:出國留學進修取得外國律師證照,進入跨國性企業服務,或擔任國内外企業主管,或擔任民間公證人,或進入學術領域授課等。

此外,東吳法律就數學A或數學B擇一進行檢定,乃因應本系設計之跨領域、多元性及專業之課程安排,以同學多樣性之擇定,提供符合其發展志向之課程與協助,並輔以跨領域學程、輔系、雙主修等學習管道,對於數學學科表現較好的同學而言,並非進入本系即中斷學習,而是增添廣泛學習之機會,有助同學進入就讀後適性之學習,成長茁壯為得以克服當代挑戰之法律人才。(看更多

東吳大學 法政學群 有哪些?

法律學系政治學系

東吳大學 法政學群 駐站教授

【法律學系副教授 黃心怡】
*專長領域:英美侵權行為法、英美契約法、英文契約撰擬與審閱、商標法與著作權法等。
*學歷:美國杜蘭大學 法學博士、美國南美以美大學 法學碩士、東吳大學司法實務組 法 律學士。
*經歷:國科會法規會委員、國科會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曾任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副系主任、曾任東吳大學國際事務中心主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