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生物資源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東海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2    生物資源學群 , 東海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東海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生物資源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生物資源學群是什麼?

生物資源學群即是原來的農林漁牧學群,主要研究範圍為農、林、漁、牧等產業相關的知識與技術。之後,隨著生物科技與環境資源應用的興起,便結合相關課程而成為現在的生物資源學群。主要包含了農藝、畜牧、園藝、獸醫、森林、漁業、食品科學等學類,為相關產業培育不少人才。希望透過整合原有農漁業生產技術及生物技術,讓人們在不破壞自然生態下,維持良好的生產品質。(看更多

東海大學 生物資源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東海食品科學系是國內唯一兼具食品科技與管理領域之科系,分為食品科技、食品安全與智慧科技及食品產業管理等三大學群。

東海食科非常注重實務教學,包括許多實驗課程、暑期及企業橋接實習、食品及生技實務講座及食品創新實務等課程;未來會逐步納入大數據、人工智慧及永續課程,強化學生跨域整合能力。因此,本系歡迎對生物或化學有興趣及喜歡動手做實驗之同學,亦歡迎對食品經營管理、智慧科技及永續議題有興趣之同學加入。

東海大學 生物資源學群 有哪些?

食品科學系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餐旅管理學系生命科學系

東海大學 生物資源學群 駐站教授

【食品科學系副教授 梁志弘】
*專長領域:食藥用菇培養、固態發酵技術、食品分析、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等。



【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 陳立賢】
*專長領域:機能性發酵食品、農業副產品物加值應用、快速食品微生物檢測、分子病毒學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