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考綜高】想念科大護理系,要讀高中或高職?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6-24    衛生與護理類 , 高中 , 綜合高中

  分享

想讀科技大學的護理系,究竟要考高職好還是高中好?一般認為讀高職考統測是升科技大學的路徑,但由於高職並無開設護理系的相關類科,因此未來想就讀科大護理系的國中同學,反而應該選擇一般高中或綜合高中就讀,而非高職。

目前國內科技大學如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臺中科大輔英元培中華醫長庚科慈濟科美和等13所都有設置護理系,多以招收統測「衛生與護理類」的學生為主。

綜合高中為優選

由於一般高職並無開設護理相關類科,因此若想就讀科技大學護理系(或其他醫護類),可選擇綜合高中或一般高中。但建議以綜合高中為優先考量。因一般高中生只能考「學測」走「四技申請」,科大招生校系與名額較少;而綜合高中學生則可考「學測」、「統測」(報考「衛生與護理類」),不管是入學管道或科大招生校系與名額均較多。

目前全國共有76所綜合高中,相關資訊可上「全國高中高職五專資訊網」查詢。


準備衛護專業科目

科大護理系通常會招收報考統測「衛生與護理類」的學生,所以同學必須準備衛護類的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A和專業科目:「基礎生物」、「健康與護理」。若就讀綜合高中,只要選擇「自然學術學程」,另外自行準備「健康與護理」單科即可。有些綜高如新北瑞芳高工、嘉義協和商工及雲林巨人高中等會開設衛護專班,有些則與科大合作開課。

★看更多科大和高中職合作開設衛護類課程,請參考:【108會考】綜合高中 開啟醫藥職人高薪起點

高中職和綜高的升學管道彙整表

不同進路的升學管道比較。(來源:綜合高中之多元進路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