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108會考】綜合高中 開啟醫藥職人高薪起點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6-20    高中 , 高職 , 衛生與護理類 , 國中會考

  分享

對醫藥護理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在會考放榜後,除了唸高中考大學外,選擇綜合高中或高職,修讀「衛生與護理類」的專業科目,利用技職體系進入醫藥界,也是一條cp值高的道路,不一定要為了大學醫學系擠破頭。

由於高職並無開設「衛生與護理類」的科別,許多科技大學醫護相關學系遂與綜合高中或高職合作開設衛護類相關課程,由大學教授至高職或綜中授課,讓同學在校即可學習衛護專業科目。因此,這些有和科大合作開課的學校,就成為有志於醫藥領域的同學最佳選擇。

★認識綜合高中,請參考:【綜合高中】探索後分流 大學╳科大皆可報考
【考綜高】想念科大護理系,要讀高中或高職?

★查詢全國各縣市的綜合高中有哪些?全國高中高職五專資訊網

醫藥界一直是高薪的熱門行業,有穩定的人力需求,通過國家考試更有保障。比起念高中考一般大學,選擇技職體系的醫護類科同樣可以從事醫護相關工作,且技職體系升學門檻相對較低,高中職畢業後只要報考統測衛生與護理類,就可選填科大的醫護類科系,包括護理、藥學、醫檢、醫技、視光、口腔、物治、高齡等學系,畢業後都有絕佳的發展。(★什麼行業最有「錢」途?考大學:最有「錢」途的10大學門)

衛護專業 科大向下扎根

有鑑於高中職缺乏醫護相關類科,為培育醫護人才向下扎根,擁有醫護專業師資的科大校系,多半與地區高中職合作開設衛護類專業課程,讓有志於醫護的高中職同學在校內即可修讀相關課程。

【藥學】巨人高中╳嘉南藥理大學 合作開課(雲林縣)

【醫藥化學】協志工商╳嘉南藥理大學 合作開課(嘉義縣)

【銀髮長照】東港高中╳美和科技大學 合作開課(屏東縣)

【健康照護】宜寧中學╳中臺科技大學 合作開課(臺中市)

科大醫護學系10

除了大家熟知的護理系外,科技大學尚有許多醫護相關學系,包括臺北護理大學臺中科大虎尾科大高雄科大屏東科大等國立大學,以及中華醫事元培醫事嘉南藥理輔英弘光美和長庚慈濟等私立科大,都有招收「衛生與護理類」學生,這些學系可分為護理、醫技、藥學、生技、高齡、醫管等十大類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