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8陸生來台】十大熱門學系 視覺設計居首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7-20    大眾傳播學群 , 資訊學群 , 外語學群 , 建築與設計學群 , 財經學群 , 工程學群

  分享

108學年度陸生來臺就讀學士班的榜單已於7月初公布,今年可以參加分發的考生共2,131人,爭取800個名額(去年為1,578人爭取800個名額)。這些來臺的陸生都選擇讀哪些科系呢?從陸生聯招會的統計數字可見,陸生選填志願前10名的熱門學類以視覺傳達設計為首,其他依序則為資訊技術、財務金融、企業管理、外國語文、電機與電子工程、大眾傳播、中國語文、綜合設計、產品設計等。

★你可能想看:【108陸生來台】招生達成率91.5% 淡江最多

陸生來臺首選

108學年度,陸生來臺就讀選填志願以視覺傳達設計相關學系最熱門。其次依序為資訊技術和財務金融相關學系。去年居首的企業管理,今年則退居第四。

文組較理組多 設計相關最熱門

在排行榜中,若以文組與理組兩大類來看陸生選填志願的情形,則可見文組學系占了80%,數量遠遠超過理組學系。其中,理組志願以電機電子、資訊、機械工程等相關學系為主,文組志願則多集中在商管行銷、傳播設計、語文學習等。

若從學院角度來看,陸生來臺選填志願以設計學院的學系占比最高,包括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視覺藝術、建築以及綜合設計等相關學系,選填志願人次總數最多,設計相關學系超越商管相關學系(企業管理、財務金融)成為多數陸生所愛。而理工學院(電機電子、機械工程、資訊技術)也是受陸生青睞的熱門選項之一。



★資料來源: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