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文藻大學】德語系╳德國康斯坦茨科大 跨國雙聯學士 收藏

  文藻外語大學   2019-07-25    文藻外語大學

  分享

★看更多雙聯學位專題:【108指考】十大值得關注跨國雙聯學位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於2014年與德國康斯坦茨應用科技大學(The Hochschule Konstanz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簽訂雙聯學位合作協議,為全台第一個與德國大學簽訂雙聯學位的德語系,透過此合作,文藻學生可免學費就讀康科大的經濟德語和旅遊管理系,修讀相關課程。修業模式為「3 2」,即德文系四技生(在文藻念完3年)或二技生(在文藻念完1年)再至德國修讀2年,修滿畢業學分、通過畢業論文後,即可取得跨國雙學士學位。

經濟德語和旅遊管理(Wirtschaftssprache Deutsch undTourismusmanagement, WDT)是德國康斯坦茨應用科技大學與亞洲伙伴學校合辦的專業科系。在該系研讀2年與業界實習,能夠提高經濟德語的應用能力並獲得專業性的管理能力。


文藻學子參與德國康斯坦茨大學雙聯學制計畫,在德國參與校外活動參訪。(圖:文藻外語大學提供)

免繳德國大學費用

修讀雙聯學位的文藻學生免繳德國康斯坦茨應用科技大學的學費,但需繳交文藻的學費及雜費。其它在德國的費用:包括學期管理費(學生行政管理費、學生後勤管理費)、旅費、生活費、住宿費、醫療保險等須由學生自己負擔。

此外,日二技的學生,依文藻出訪交換學生獎助學金設置辦法:修讀雙聯學制者,於出國交換期間,校方得核撥獎助學金以五萬元為上限,以一次為限。

要求德語能力和學業成績

德文系的學生在國內完成兩(或三)個學年的課程後,若符合下列資格,即可報名參加雙聯學制的甄選,德國校方會至文藻以筆試和口試進行選拔。

1.通過德語檢定B1級(含)以上。

2.學業平均成績75分以上。

3.操行平均成績80分以上。

看更多:文藻雙聯合作學校列表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