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自主學習】三星創意百萬提案競賽 高中生7/13前報名 收藏

  大學問行銷企劃   2021-06-28    醫藥衛生學群 , 108課綱 , 地球與環境學群 , 數理化學群 , 資訊學群 , 生物資源學群 , 文史哲學群

  分享

【2021三星提案競賽】35線上課程 ╳ 專業導師 帶你進決賽




由台灣三星電子舉辦的2021年第二屆三星創意提案競賽「Solve for Tomorrow」,現正熱烈報名中,報名徵件於2021年7月13日截止,報名費用完全免費,還可以先報名後繳件。高中職同學們,快快檢視你自主學習、探究與實作或課堂作業等成果報告,針對相關主題再繼續延伸發展創意,只要報名參加提案通過初賽後,就能獲得免費的線上課程與工作坊資源,還有專業導師帶領你將創意構想實踐。除了有百萬大獎等你拿外,更能為自己的學習歷程檔鍍金再升級。

此屆競賽延續首屆主題精神,以「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為題,邀請全台公私立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組隊報名參加,展現創意,運用AI、IoT、5G等科技與STEM領域(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知識,從「永續社會」或「永續環境」領域的議題發想,針對社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獲得首獎的隊伍,除了有20萬元的獎金外,還有價值10萬元的三星產品組合,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6個題目 任選一

這次競賽的主題包括「永續社會」和「永續環境」,每個主題各有3個子題,同學可擇一子題報名。而這6個題目,都可以從平常課程學習中的「社會領域-探究活動」、「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等課堂作業或作品中找到相關的內容來加以延伸發想,競賽完成後更可做為多元表現中的「自主學習」成果。





三階段比賽 勇往直前

競賽分為初賽、複賽與決賽三階段。




【初賽】
初賽主要是審查參賽隊伍的作品構想,同學只要在「作品構想書」寫出你的創意和構想,最少要500字,轉製pdf檔後上傳到官網,由評審於7月27日擇優選出15組進入複賽。

【複賽】
進入複賽的隊伍可獲得免費的「線上影音課程」、「線上輔導課程」與「設計思考工作坊」等資源,進行自主學習,並有導師指導給予專業建議。複賽隊伍須於9月29日23:59前將複賽簡報ppt轉成pdf檔上傳繳交,經評審審查後擇優選出8組進入決賽,並於10月29日公告通知。

決賽
進入決賽後,則須於11月22日前繳交決賽文件,包括ppt簡報、海報以及作品原型,並參加12月3日的決賽Demo。決賽內容包括10分鐘的口頭簡報、接受評審詢問,並展示作品原型。評審委員會依現場提案表現,選出優勝作品5 組。

總獎金100

此次競賽將頒發四個獎項,包括「首獎」、「特優」、「優選」與「佳作」,總獎額超過新台幣1百萬元。

我要報名,7/13截止

全台公私立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1至5人皆可組隊找指導老師報名參加。在截止日前,將書面資料等相關文件依規定格式上傳即可。在上傳截止日前,可重複上傳修改檔案。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7月13日18:00截止。

【書面上傳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7月13日23:59截止。

【組隊規則】:團體參賽每隊2至5人,可跨校科系組隊,指導老師最多2位;個人參賽則需要1位指導老師。



【報名步驟】
Step 1「填寫資料」:先下載「競賽報名表」「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參賽切結書」「提案構想書」等4份文件,填寫完畢。

Step 2「登入帳號」:在「三星創意提案競賽」活動官網,點選右上角的選單往下拉,選擇「登入」。若無帳號則須先註冊獎金獵人帳號。(點我註冊

Step 3「上傳資料」:登入之後,同樣在「三星創意提案競賽」活動官網,右上角的選單往下拉,點選「立即報名」,即可選擇題目、上傳前述4份文件檔案。

活動諮詢

三星競賽活動小組
e-mail:solvefortomorrow@planetpr.com.tw
諮詢專線:0988-565-203

★2021第二屆三星「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創意提案競賽說明會


【活動詳情】:【2021三星提案競賽】35線上課程 ╳ 專業導師 帶你進決賽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