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自主學習】台灣三星「Solve for Tomorrow」高中生競賽 5/27前快報名 收藏

  大學問行銷企劃   2022-03-11    情報 , 108課綱

  分享

延續去年熱烈迴響,2022年台灣三星電子持續舉辦的第三屆三星創意提案競賽「Solve for Tomorrow」,初賽報名時間已從2022年3月7日開始,至5月27日截止,除了免報名費外,還可以先報名後繳件。高中職同學們,快快檢視你探究與實作或課堂作業等成果報告或是自主學習專題,針對相關主題再繼續延伸發展創意,只要報名參加提案通過初賽後,就能獲得免費的線上影音課程與輔導課程,還有專業導師帶領你將創意構想實踐。除了有豐盛獎金與獎品等你拿,更能為自己的學習歷程檔鍍金再升級。

競賽主題仍以「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為題,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108課綱「核心素養」,邀請全台公私立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以及指導老師組隊報名參加,展現創意,運用AI、IoT、5G等科技與STEM領域(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知識,從「永續社會」或「永續環境」領域的議題發想,針對社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獲得首獎的隊伍,除了有20萬元的獎金外,還有價值10萬元的三星產品組合,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即刻報名,5/27截止

全台公私立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在學學生,4人以內可組隊並找指導老師最多2位報名參加。在截止日前,將書面資料等相關文件依規定格式上傳即可。在上傳截止日前,可重複上傳修改檔案。

【報名日期】:2022年3月7日至5月27日23:59截止。

【作品上傳截止日】: 2022年5月29日23:59截止。

【組隊規則】:每個參賽隊伍最多4名學生(應屆畢業亦可),可跨校科系組隊;每隊指導老師1或2位。



【報名步驟】
Step 1「填寫資料」:先下載「提案競賽報名表」「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參賽切結書」「作品構想書」等4份文件,填寫完畢。

Step 2「登入帳號」:在「2022第三屆三星創意提案競賽」活動官網,點選右上角的選單往下拉,選擇「登入」,以獎金獵人的帳號密碼登入。(若無,請先註冊獎金獵人帳號:點我註冊

Step 3「上傳資料」:登入之後,同樣在「2022第三屆三星創意提案競賽」活動官網右上角的選單往下拉,點選「立即報名」,即可選擇題目、上傳前述4份文件檔案。

6道題目 任選其一

這次競賽的主題包括「永續社會」和「永續環境」兩組,每個主題各有3個子題,同學可擇一子題報名。而這6個題目,都可以從平常課程學習中的「社會領域-探究活動」、「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等課堂作業或作品中找到相關的內容來加以延伸發想,競賽完成後更可做為多元表現中的「自主學習」成果。

★題目怎麼找?請參考:
【自主學習】台灣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發現題目3步驟


三階關卡 勇往直前

競賽分為初賽、複賽與決賽三階段。



【初賽】
初賽主要是審查參賽隊伍的作品構想,同學只要在「作品構想書」寫出你的創意和構想,加上封面和主題,企畫內容3至5頁,轉製pdf檔後上傳到活動官網,在繳交期限前可不限次數修改上傳。評審將於6月23日擇優選出15組進入複賽。

★作品構想書怎麼寫?請參考:
【自主學習】台灣三星「Solve for Tomorrow」 作品構想書5大架構

【複賽】
進入複賽的隊伍可獲得免費的「線上影音課程」、「線上輔導課程」與「設計思考工作坊」等資源,進行自主學習,並有導師指導給予專業建議。複賽隊伍須於9月14日23:59前將複賽簡報ppt轉成pdf檔上傳活動官網繳交,經評審審查後擇優選出8組進入決賽,並於10月5日公告通知。

決賽
進入決賽後,則須於11月9日23:59前繳交決賽文件,包括ppt簡報、海報以及作品原型,並參加12月2日的決賽Demo。決賽內容包括10分鐘的口頭簡報、展示作品原型,並接受評審詢問。評審委員會依現場提案表現,選出優勝作品5組。

百萬獎金 等你來拿

此次競賽將頒發四個獎項,包括「首獎」、「特優」、「優選」與「佳作」,總獎額超過台幣百萬。

活動諮詢

★活動官網:「2022第三屆三星創意提案競賽」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活動小組
e-mail:solvefortomorrow@planetpr.com.tw
諮詢專線:0988-565-203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