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國醫邀司法院辦理國民法官宣導講座 提升法治教育 收藏

  許秀珠   2023-05-04    國防醫學院

  分享

為提升司法透明度及對國民法官的瞭解,國防醫學院查院長今日邀請司法院新聞及法治宣導處處長張永宏與法官陳思帆、國防醫學院蘇錦龍上校、通識教育中心魏澤民教授、教務處、三總鄭彗伶法制官、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進行「國民法官暨法治教育宣導講座」,使與會人員明瞭國民法官的運作機制與意義。

講習上午在國防醫學院進行,由院長查少將主持,邀請國軍醫院、國防部直屬單位、各院校、各軍種司令部法制相關人員,以及國防醫學院教師、職員和學生一同與會,除講座外,也透過海報、電視牆、桌遊及有獎徵答方式,讓與會來賓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強化法治觀念。

 查院長致詞時表示,醫學界與法律界都有許多相似之處,醫學講究精準,法律則要求字斟句酌,但不變的是,服務的對象都是「人」;希望藉由講座,讓學生開拓觸角,理解國民法官推動目的、重要性與需求,一起貢獻各自的成長背景與生活閱歷,也增進對司法的瞭解與信賴。

 司法院張處長則以「淺介國民法官制度」為題提出分享,他指出,成為國民法官不只是人民的權利,更是責任與義務,今年是「國民法官元年」,希望年滿23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都能積極參與,讓判決思考角度更多元化、全面化。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